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周报:本周原油价格整体微跌,化工品市场持弱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敬华 2018-03-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化工品价格持弱

本周化工品市场整体偏弱,部分化工品价格下调。所追踪的130个产品中,有57种产品价格下跌,与上周相当,剔除37种价格没有变化的产品后,价格上涨品种为36种,比上周增加5种。本周价格上涨明显的品种有:醇类、氮肥、复合肥、烧碱、纯碱、萤石粉、制冷剂R22和R134a以及钴材料和镍材料等;价格下跌的明显产品有:煤化工产品、石化产品、塑料产业链、聚氨酯产业链、合成橡胶、PVC、制冷剂R32以及锰材料等。

行业信息

1、深圳发布全国首个低挥发性涂料地方标准;

2、商务部发布原产于韩国、日本和南非的进口甲基异丁基(甲)酮反倾销调查的最终裁定公告。

市场表现及投资策略

03月12日-03月16日,5个交易日,沪深300下跌1.28%,期间申万化工上涨0.12%,跑赢沪深3001.39个百分点,涨跌幅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7位,涨幅居前;所观测的23个化工子行业中钾肥、民爆用品、氮肥、石油贸易以及日用化学品等子行业涨幅居前,期间分别上涨7.14%、3.90%、3.07%、2.80%和2.33%,而在下跌的子行业中炭黑、纺织化学用品、氨纶、纯碱以及复合肥等行业跌幅明显,期间分别下跌4.79%、4.13%、2.37%、1.66%和1.51%。

目前行业最新估值为21.66倍(TTM,整体法,剔除负值),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52.91%,行业估值和估值溢价率较上周均下调。

近5个交易日,市场出现下调,期间化工板块指数继续上涨,后市我们仍维持行业“中性”投资评级,节后化工下游开工率提升缓慢,主要是采暖季及环保督查抑制企业开工,加上节前下游积极备货,库存充足,致目前采购积极性不高,导致多数化工品节后价格走弱,投资者须注意一季度公司业绩下滑风险;目前上市公司已进入2017年年度报告和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披露期,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业绩增长稳定标的,尤其是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

优质蓝筹股;另外,目前部分成长股估值正处于合理区间,关注产业前景广阔、技术门槛高的新材料子行业,如OLED、电子化学品,重点推荐锂电池上游产业标的。本周股票继续推荐:扬农化工(600486.SH)、巨化股份(600160.SH)、浙江龙盛(600352.SH)、飞凯材料(300398.SZ)、沧州明珠(002108.SZ)。

风险提示

化工大宗品价格下降风险;业绩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沧州明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