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辰欣药业:重磅创新药空间大,提升长期业绩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周平 2018-03-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持续加码研发,开拓新药研发新模式。公司高度重视研发,每年研发投入超过1亿,占收入比例接近6%,在医药上市中处在行业前列。3大重磅1类新药中,靶向抗肿瘤药WX390和DPP-4降糖药欣格列汀已获批临床,抗结核药WX081处于临床申报阶段。通过技术入股将WX390和WX081注入上海嘉坦,持股29%,无需承担每个品种上亿的临床试验费用,借助合作方的力量加快产品研发上市。如临床数据良好能以II期数据申报,最快有望3年后获批上市。

抗肿瘤药WX390:双靶点疗效和安全性更高。WX390为mTOR/PI3K双靶点抑制剂,与单靶点抑制剂相比具有剂量小、效价高、不易产生耐药性等特点,疗效和安全性可能更好。目前PI3K/mTOR双靶点抑制剂在全球尚未有药物上市,辉瑞进展最快,处于临床II期,辰欣已获批临床,处在全球第一梯队中。

mTOR单靶点抗肿瘤药依维莫司在国外获批了多个实体瘤适应症,全球销售额已超过17亿美元;2016年国内销售额估计仅1亿元,随着更多适应症获批和新进医保放量,估计峰值销售额不低于20亿。辰欣的双靶点药物疗效和安全性更高,估计峰值销售额不低于依维莫司,峰值终端销售额20亿,按照17%增值税率、40%净利率测算,预计峰值收入17.1亿和净利润6.8亿。

降糖药欣格列汀:体外疗效优于现有上市药物。欣格列汀属于DPP-4类抑制剂。

DPP-4抑制剂在全球快速崛起,全球DPP-4全球销售额不低于100亿美元,在口服降糖药市场中的销售额占比接近50%。中国DPP-4抑制剂上市时间晚,占比不到5%。2017年PDB样本医院的DPP-4抑制剂销售额达2.8亿,同比增长180%。随着现有DPP-4抑制剂进入医保和新产品陆续上市,未来占中国口服降糖药销售额的比例有望达到50%,即不低于100亿终端市场。欣格列汀的体外DPP-4抑制活性、选择性和体内降糖作用效果优于现有上市药物。欣格列汀作为独家品种,未来市占率不低于10%,即10亿终端年销售额,按照17%增值税率、40%净利率测算,预计峰值收入8.5亿和净利润3.4亿。

抗结核药WX081:抗耐药性结核的重要力量。2015年全球新发耐多药结核病患者约48万,其中中国以7万新发病例排名第二。与普通结核相比耐药性结核由于治疗时间长、治疗药物少、治疗费用高,治疗率更低且死亡率更高。自70年代以来,全球仅在2012和2014共计新批了2个抗结核新药。辰欣WX081作用类似新药贝达喹啉,但针对肝脏和心脏毒性进行优化,副作用更低。我们估计中国耐药性结核患者存量35万,每年新增7万。假设WX081上市后人均治疗费用参照普通药物定价约1.4万/人,按照100%治疗率、50%选择WX081、3年内完成存量患者治疗,估计辰欣峰值终端销售额可达到12.9亿,按照17%增值税率和40%净利率测算,预计峰值收入11.0亿和净利润4.4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为0.75元、0.97元、1.26元,对应PE为30倍、23倍、18倍,如扣除公司账上19亿现金+理财,2018年估值仅18倍。业绩高增长且估值低,PEG仅0.8,且3大重磅1类创新药市场空间大,有助于提升公司长期业绩,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9.10元。

风险提示:产品销量或低于预期的风险、产品招标降价的风险、新产品获批进度或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辰欣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