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兴通讯:业绩符合预期,不断加大5G研发投入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熊军 2018-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经营活动现金流状况大幅改善。公司 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088.2亿,同比增长7.5%,归母净利润为45.7亿,同比增长293.8%,整体毛利率为31.07%,EPS 为1.09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2.2亿,同比增长37.3%。现金分红13.84亿元,每 10股派发 3.3元人民币现金(含税)。其中处置努比亚部分股权等因素产生的投资收益25.40亿。

国内外业务拓展顺利,三大业务线保持增长态势。按照区域来看,国内市场实现营收 619.6亿元,同比增长5.82%,占比 56.9%;国际市场实现营收468.6亿,同比增长9.78%,占比 43.1%;按照业务划分,运营商网络实现营业收入 637.8亿,同比增长8.32%,毛利率同比提升0.92个点,主要是因为4G 系统产品、光接入产品、光传输产品增长;政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98.3亿,同比增长10.41%;消费者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52.1亿,同比增长5.24%,主要是由于国际手机产品和国内家庭终端产品增长。

研发持续保持高投入,蓄势待发为5G。公司蓄势待发为5G,2017年研发投入129.6亿,占营收比11.9%,每年研发投入均保持在销售收入10%以上。公司是5G 技术和标准研究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和贡献者,作为IMT-2020的核心成员,牵头负责超过30%课题的研究。公司拟非公开发行A 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0亿元。其中91亿拟用于“面向5G 网络演进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项目”。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持续加大 5G 核心产品研发投入,强化产品竞争力,抓住全球电信市场技术和格局变化的机遇,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整体未来有望保持稳定增长。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收分别为116.82亿元、127.38亿元和139.7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1.34亿元、62.53亿元和76.81亿元,EPS 分别为1.22元、1.49元和1.83元,动态PE 为27倍、22倍和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导致毛利率下降;5G 建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