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卫宁健康:医疗IT龙头,主业稳增长,创新业务加速推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闻学臣 2018-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疗IT行业龙头企业,重产品、重研发、重市场,正向协同驱动公司良性发展。公司通过系列内生外延措施推动业绩维持高速成长,逐步成为医疗IT行业龙头。2013年-2017年公司收入年复合增速高达36.47%,归母利润增速达到29.16%,并且2017年底公司年收入突破12亿元,归母利润突破2.3亿元,在业内均属于领先地位。公司一贯重视研发创新、产品体系搭建以及市场营销服务,研发、产品、营销多领域正向协同,良性循环,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

传统医疗IT业务稳定发展,奠定公司业绩稳增长基石。医疗信息化已经成为提高医疗行业运营效率的有力抓手。在新医改的大环境下,在新医改的大环境下,分级诊疗推进、医联体落地、医保控费需求提升等因素都使得医疗信息化的重视度逐年提升。近几年来推动医疗信息化建设的利好政策频发。目前国内医疗信息化市场规模已经达到400亿左右,已经具备一定的行业体量,并且未来几年维持17.5%左右较高速增长,医疗信息化行业维持较高的景气度。现阶段在区域卫生医疗信息系统建设、医疗数据互联互通标准全国推广等因素刺激下,医疗信息化建设由点到面开展。中小型厂商由于交付能力弱以及产品体系单一等,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将逐步被市场淘汰,行业资源将逐步往行业内大公司倾斜。公司作为医疗信息化领域龙头企业,有望把握行业高景气度及集中度提升的行业机会,推动公司传统医疗IT业务稳定增长。

创新业务稳步推进,“互联网+大健康”生态体系初步搭建,打开公司发展空间。公司积极布局互联网+健康服务业务,提出“4+1”战略(云医、云险、云康、云药和创新服务平台)。公司各创新业务均推进顺利。与此同时,公司积极布局医疗AI领域,成立医疗AI实验室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公司创新业务稳步推进,医疗AI等前沿技术率先布局,加速推动“互联网+大健康”生态体系形成。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EPS0.15/0.20/0.28元,对应PE63.07/47.30/33.79倍,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卫宁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