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耀玻璃:国内增速高于行业,美国公司扭亏为盈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余兵 2018-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披露年报,2017年公司收入同比上升12.6%为187.2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上升0.1%为31.5亿元,折合每股1.26元;公司计划以2017年12月31日的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7.5元(含税)。

国内增速高于行业,汇兑影响利润增长:公司汽车玻璃中国境内收入比16年同期增长8.1%,高于汽车行业产量的增速(17年汽车行业产量增长3.2%);公司汽车玻璃海外业务收入比16年同期增长15.6%。报告期内实现利润总额人民币36.8亿元(-6.1%),主要原因是受人民币升值影响,汇兑损失人民币3.9亿元(2016年汇兑收益为人民币4.6亿元),若扣除此因素,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7.5%。

17年美国公司扭亏为盈,18年盈利能力有望提升:2017年福耀玻璃美国有限公司(含其100%控股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亿美元,净利润75.45万美元,实现扭亏为盈(16年福耀玻璃美国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亿美元)。2018年,美国工厂汽车玻璃产量有望达到330万套,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

产品不断升级,推动ASP提高:2017年公司共销售汽车玻璃1.12亿平方米(5.06%),汽车玻璃营业收入178.7亿元(+10.67%),我们测算,公司每平方米汽车玻璃单价达到了158.6元(+4.1%)。近年来,公司汽车玻璃单价不断提升,主要源于高附加值玻璃渗透率提高。我们认为,过去几年包边玻璃对福耀产品ASP的提升起到了明显的作用,未来low-e玻璃、HUD(抬头显示汽车玻璃)和隔音玻璃等渗透率的提高,将推动汽车玻璃ASP的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年美国公司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高,高附加值产品渗透率提升有望提高公司产品的ASP。考虑到汇率可能造成的影响,调整对公司业绩预测,2018~2019年的EPS为1.62元、1.87(原盈利预测为1.70元和2.01元),新增2020年盈利预测EPS为2.06元,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耀玻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