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周报:工业和投资好于预期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应晓明,胡少华 2018-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监管“一行两会”新格局。3月13日公布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出,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职责整合,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作为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未来中国金融监管体制就将形成新的“一行两会”结构,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中国银保监会。

工业增加值大幅好于预期。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7.2%,高于预期6.2%和前值6.6%,较2017年12月份加快1个百分点,大幅好于预期。

社会零售销售总额同比略低于预期。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9.7%,不及预期9.8%,但高于12月前值9.4%。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23242亿元,增长8.3%。2月份环比增长0.76%。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升。1-2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9%,增速比2017年提高0.7个百分点,高于预期的7%,前值7.2%。投资幅改善,主要由地产超预期回升至9.9%带动,基建投资回落,地方债务整顿压力显现。

重大违法退市新规亮相。3月2日,证监会就修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对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制度进行完善。

MSCI将扩大MSCI中国指数覆盖范围。MSCI 3月14日公告宣布推出12个新指数,以扩大MSCI中国指数产品的覆盖范围,为中国A股纳入指数的下一步做好准备。

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上升,六大发电集团耗煤量环比上升,经济增长动力有所增强。2018年3月16日,3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7天成交253.3万平方米,同比-40.82%,环比5.85%。六大发电集团日均耗煤65.04万吨,同比增长2.73%,环比6.79%。

农产品价格环比略有下降,估计CPI将保持相对低位,呈温和上升趋势。2018年3月9日,商务部食用农产品价格指数118.2,环比-1.6%。

钢材价格指数环比下降,考虑到去年高基数影响,PPI增速或将回落。2018年3月16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钢材综合价格指数114.18,同比7.09%,环比-1.62%。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Q5500K)572元/吨,同比-4.51%,环比-0.17%。

公开市场净投放,货币市场利率环比上升。2018年3月16日,本周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资金2400亿元。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隔夜2.6264%,环比0.72个基点;7天期3.0267%,环比5.99个基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