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易华录:参股广东大数据交易中心,大数据战略渐入佳境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高耀华,何立中 2018-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参股全国GDP第一省份广东的大数据交易中心,公司的大数据战略渐入佳境

广东省在2016年4月22日就发布《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计划(2016-2020年)》,要用5年左右时间,打造全国数据应用先导区和大数据创业创新集聚区,抢占数据产业发展高地,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在今天之前都是市一级的数据中心建设,例如拟筹建的清远清新区将筹建粤北大数据交易中心。

而本次是以广东省成立的大数据交易中心,对标贵阳大数据交易所。

广东作为多年的全国GDP第一大省,自身拥有的数据、数据服务需求、企业数量等远超贵州省。对于每个省的大数据交易中心来说,该省的GDP总量将是大数据交易中心规模大小的直接衡量指标之一,广东大数据交易中心的规模与GDP总量匹配。

广东省大数据战略规划中,2018年目标是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态势初步形成。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数据新技术、新产品、新标准,培育5家左右大数据核心龙头企业、100家左右大数据应用、服务和产品制造领域的骨干企业,建设10个左右大数据产业园,推动基于大数据的新兴业态蓬勃发展,大数据及相关产业规模达4000亿元。

此次易华录参与的广东大数据交易中心建设,易华录拟出资250万元,参股广东大数据交易中心5%。公司设立后拟向全社会提供完善的数据交易、结算、交付、安全保障、数据资产管理和融资等综合配套服务。数据交易范围广,包含宏观数据,社会、政府、政策数据。微观数据社交、水煤电、卡消费类数据。资产管理及增值服务如数据银行服务,将为数据资产做确权管理和存储服务。

以5%的参股比例打开与广东合作的大门,将来易华录也有机会参与广东4000亿规模的大数据产业建设中,公司的大数据战略渐入佳境。

SPV公司成立,淮海数据湖项目如期展开

2017年12月公告的公司联合江苏鼎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组成联合投标体,中标“淮海数据湖基础设施项目PPP项目”,项目总投资金额约为39.8亿元。该数据湖项目正在如期展开,蓝科数据信息公司”是之前徐州数据湖项目的SPV公司设立,代表淮海数据湖项目落地更深入,SPV公司的收入可预期。

SPV公司的落地,标志着项目可以逐步走向运营方向,同时在SPV公司落地后,建设期的已完工的项目通过合同结款,即现金将逐步流回易华录。

淮海数据湖基础设施项目的中标,表明公司数据湖业务逐步被理解和接受,是公司数据湖战略快速推进的关键;淮海数据湖基础设施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为易华录实施数据湖业务积攒丰富的实战经验,起到领头示范作用,从而带动公司数据湖业务在全国范围的快速推进。

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深入探索PPP模式,丰富公司运用PPP模式进行项目建设、融资等的实战经验,增强其资源的利用效率,巩固公司在区域市场的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使公司传统业务在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的推进下,朝着精细化的方向发展,带动公司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与深入发展,提升公司各产业的版块的竞争力与区域市场的影响力,从而强化区域市场的占有力。

滁州“雪亮工程”项目SPV公司成立,安防运营逐步推进

2017年12月公司公告的《PPP项目预中标的公告》,易华录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安徽有限公司滁州分公司组成联合体参与了“安徽省滁州市?雪亮工程?PPP项目”的投标工作,并成为该项目中标人。滁州雪亮工程PPP项目投资总规模为4.488亿元。项目的合作期为11年,其中建设期为1年,运营期为10年。公司拟联合厦门市时代华易投资有限公司组成共同体组建滁州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PV公司”)。

本项目是易华录在安徽省内首个金额过亿的“雪亮工程”项目。该项目中标标志着公司公共安全业务再上一个台阶,自研产品应用得到提升。同时,作为在安徽省首个SPV公司,它的设立将为公司与更多经济发达市、县进行雪亮工程建设提供重要的示范效果,对于易华录实现跨越式发展将起到极其重要的推动作用。

滁州市雪亮工程PPP项目证实了公司在雪亮工程建设方面强大实力,同时对公司现有订单推进及建设将产生积极影响,对公司后续订单获取也将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拓展数据中心建设,控股子公司国富瑞业务进展迅速

公司控股子公司国富瑞基于高品质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专业化的技术服务团队和优质的服务产品已在数据中心行业建立了领先优势,新建数据中心有助于提升公司对客户的覆盖能力以及市场占有率。

武清数据中心预计配置6000个机柜(包含蓝光云存储机柜),该项目将提供IDC服务、云机柜服务、云存储服务及相关增值服务,国富瑞的机房一般一年内满租,该项目预计2019年下半年开始运营。

目前公司控股国富瑞55.24%,2018年公司公告正在收购国富瑞29.76%股份,若收购完成,公司持股国富瑞85%股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17-19年公司营收分别为28.27/40.39/53.02亿元,增速分别为25.7%/42.9%/31.3%;归母净利润为2.02/3.76/5.13亿元,增速分别为42.9%/86.2%/36.5%;每股收益为0.55/1.02/1.39元,对应17-19年PE分别为58.7/31.5/23.1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易华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