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新赛克事件点评:网络可视化龙头,业绩高增长可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宝幼琛 2018-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2017年实现营收4.9亿元,同比增长45%,实现归母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31%。2018年第一季度同比实现扭亏为盈,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4-657万元。

营收利润增长稳定,毛利率小幅下降:公司营收利润保持了较快增长,净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增速的原因集中在两点1.低毛利产品销售占比增加,公司移动网产品营收占比从29%提升至37%,毛利率79%,相比宽带网产品86%毛利率偏低。移动网产品销售额的增加一方面扩大营收规模,改善公司产品结构,另一方面代表了公司在移动网数据采集分析方面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得到市场认可。2.直销渠道建设力度加大,销售费用同比增加72%,直销渠道的建设对于公司后续保持较高毛利率水平,提升产品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2.1亿元,同比增长101%,高于公司净利润,代表了公司产品较强的盈利能力及回款能力,公司发展稳健。

政府客户占比提升,库存增加反应良好经营预期:客户结构方面,政府客户从65%提升至69%,销售额同比增加53%,在政府持续加大网络安全投入的背景下,公司政府客户占比的提高反映了公司产品得到政府客户的充分认可。同时,公司存货库存量较高,存货占总资产比例达到13.88%,其中宽带网库存量同比增加173.9%,并且已签订合同并发货或劳务成本已发生但尚不符合收入确认条件的存货占比接近40%,其余存货大部分已签订合同或为确定的市场项目进行的备货及安全库存,公司2017年底宽带网产品库存量与移动网库存量总和为5934台,2016年为3058台,同比增加94%。公司客户结构的改变及库存数据均为公司的业绩增长打下良好预期。

网络可视化龙头有望充分受益行业发展:行业的快速发展叠加公司强大的产品实力是驱动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我们判断未来行业仍将保持快速发展。网络可视化设备是对网络数据进行采集的主要底层设备,庞大的流量是行业发展的基础,截止2017年12月,中国国际出口带宽为7320180Mbps,年增长率10%。未来行业的驱动力主要集中在两点:1.网络安全需求增加:政府层面出台《网络安全法》、《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无论是政府安全部门对网络内容监管需求还是企业层面对网络运营优化的需求将持续增加。2.运营商层面网络设备的更新升级:当前电信运营商设备仍以3G、4G设备为主,5G的快速演进将会带来更快的网络速度及密度更高的基站布设,网络可视化设备的更新换代需求也会快速增强。公司作为网络可视化设备龙头公司,我们预计将会充分受益行业发展。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公司2017年业绩增长稳定, 并且2017年底中标电信4.8亿元合同,叠加良好的库存数据为公司未来业绩高增长打下良好的基础,公司2018年1季度扭亏为盈表现良好,我们持续看好网络可视化行业发展,公司作为龙头标的可持续受益,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 为3.17/4.48/6.36元,对应PE 估值分别为42/30/2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

(2)行业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新赛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