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百润股份:预调鸡尾酒业务复苏增长,业绩扭亏为盈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梦瑶 2018-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业绩边际改善明显,预调鸡尾酒行业仍有增长空间

百润股份公告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1.72亿元,增长26.6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3亿元,同比增长224.23%,折合EPS0.22元,业绩符合预期;其中Q4营业收入3.68亿元,同比增长104.63%,Q4归母净利润6,569.65万元,同比增长254.29%,公司第四季度收入、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系双十一、双十二线上销售数据超预期,期间阿里系线上微醺新品销售量超2万件,活跃消费者提升显著,预调鸡尾酒业务收入回暖明显。公司2017年销售费用为4.37亿元,同比下降41.03%,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更趋合理,其中广告费用1.27亿元,同比下降48.56%。预调鸡尾酒业务的强势复苏成为公司业绩大增的最主要原因,2017年公司销售净利润率已经恢复至15.58%。17年公司归还短期借款,财务费用有所降低,为421.59万元,同比下降80.29%。

渠道与终端库存恢复合理范围,加快渠道调整布局与新品推广

经过2016年的调整,公司对经销商政策发生了诸多实质性改变,极大地提升了经销商的对企业的信心,17年经典炫彩瓶在渠道去库存后实现恢复性增长。同时百润不再给经销商定过高的任务指标,而是根据市场销量情况,合理地制定销售指标,减轻经销商销售压力,大日期库存的问题逐步缓解,也间接地控制了飘货所导致的市场波动,价格稳定带动净利润稳定增长,公司诸多措施让锐澳鸡尾酒再次得到了经销商的重视。目前锐澳在渠道占有率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潜力,传统夜场、商超、校园、便利店等这些都是锐澳的强势渠道,公司餐饮渠道市场正在逐步渗透,餐饮作为即饮消费场所,重复购买率更高,公司新品微醺,相较于其他产品价格更亲民,随着微醺消费群体基数不断扩大,2018年我们预计公司能将微醺大力推向餐饮渠道,这将会是一个值得期待的盈利增长点。

盈利预测及评级

预计公司18-20年EPS分别为0.35/0.45/0.57元(暂不考虑回购对公司股本影响)。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将从产品力、渠道力、组织力、策略力、消费互动等多方面进行持续性的创新与突破,尤其是要加大对新一代消费群及趋势的持续性的跟踪与研究,在低酒精度饮料成长空间上发挥百润的领先优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预调鸡尾酒行业复苏缓慢;终端动销乏力;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