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实体高频观察(2018年第10周):节后地产回暖较慢,钢材库存创新高,油价有色齐跌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许俊 2018-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市场对春节后开工不及预期担忧较多,此外行至3月,美联储再加息时点临近,市场预期概率已接近90%,同时市场正关注美联储对年内加息次数的最新表态。

本周原油均价跌幅加深。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均价下跌0.8美元至64.82美元/桶;WTI原油期货结算价均价下跌0.55美元至61.61美元/桶。受特朗普关税协议影响,本周美元微跌后反弹,整体仍维持较为平稳的趋势,美原油库存增加不及预期、原油产出创历史新高、石油钻井小幅下滑。美元指数在微跌0.4个基点后反弹至2月末水平。我们观察到上周石油钻井结束了连续上升、较前一周小幅下滑至796个;3月2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240.8万桶,低于预期,但同时原油产出刷新历史高位,打压油价至逾三周最低位。

本周有色金属价格继续下跌。LME铜、铝、锌均价环比持续下跌,分别为-1.43%和-2.42%和-6.04%。本周铜平均库存环比继续下跌,铝库存环比转负,锌库存环比大幅上涨。当前旺季需求仍未启动,叠加特朗普关税和美元影响,有色金属价格短期内或仍处于波动状态。

本周高炉开工率为62.57%,比上周下降0.69个百分点,节后开工率下降,我们预计与采暖季及两会尚未结束有关。本周螺纹钢期货结算价和Myspic综合钢价指数均值环比回落,分别下跌1.56%和1.04%。本周螺纹钢、热卷库存继续上升,但涨幅连续两周下降,环比分别增加7.35%,4.97%,冷轧库存环比转负,微跌0.12%;其中螺纹钢库存刷新四年来的新高。本周钢价有所回落,但库存依然持续上升,而需求未见较明显的改善,短期内库存压力仍在。

本周(3.3至3.9)30大中城市商品房成交237.04万平方米,节后住房成交逐渐回暖,但偏慢。3月初至今累计商品房面积同比下降37.3%,一、二、三线城市累计同比较上周分别下降42.3%、30%、45.26%。总体上,剔除春节错位影响后房地产销售持续负增长,政策不放松、利率抬升逐渐产生负面影响。

上周百城住宅土地成交306.75万平方米。1月至上周百城土地供应面积累计同比增长33.4%,成交面积同比增长1%,增速较上月有所下滑,但仍然为正增长,继续支持我们2018年房地产投资不悲观的判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