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跨市场区块链周报:两会聚焦区块链,工信部宣布筹建标委会

来源:光大证券 2018-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区块链公司交易回顾。(1)A股:35家公司中32家公司上涨,涨幅前三分别为安妮股份、游久游戏和飞天诚信,涨幅分别为+11.67%、+11.52%、+10.62%。其余三家中,恺英网络下跌-5.85%,深大通和广博股份停牌。(2)三板:重点公司中有1家公司上涨,涨幅为+6.67%;有3家公司下跌,跌幅分别为-4.23%、-5.03%和-6.33%。(3)美股:重点公司中有7家公司上涨,涨幅最大的前三名为+8.25%、+8.08%和+7.31%。有7家公司下跌,跌幅最大的前三名分别为-27.42%、-15.29%和-12.67%。(4)港股:两家重点公司分别为美图和区块链集团,市值分别为441.19亿元和2.56亿元。其中,上涨公司为美图,涨幅为+2.99%。下跌公司为区块链集团,跌幅为-2.70%。

行业重点数据点评。1)区块链指数近年来持续波动,于2018年初呈现出爆发式增长。2017年上半年区块链指数成交额较为稳定,并在2017年年底出现了第一波大幅回升。2018年初,区块链指数成交额呈现爆发式增长。2)加密货币中,比特币遥遥领先。所有加密货币交易均有所回落。加密货币市场整体表现不如以前,市值排名前十的加密货币均有所下降。比特币以9,397.53亿元的市值稳居榜首,超过第二名以太坊5128.07亿元。排名第三的是瑞波币,总市值为1,969.64亿元。

行业重要新闻回顾。1)塞拉利昂使用区块链追踪选举结果,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在整个政府选举中使用区块链。此外,各国纷纷加入到区块链中,以期把握行业先机。加拿大政府将测试国际区块链ID认证系统,以加快通关速度;日本将建太阳能发电站用于比特币挖矿;美国数个大学计划开设关于区块链的MBA课程;法国家乐福拟加强区块链技术应用,将更多食品来源透明化。2)工信部宣布筹建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万达与新西兰区块链公司Centrality合作,推广开源公链技术发力区块链领域;北京将从三个方面应用区块链等技术构建信用大数据;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区块链研究院成立。3)全国代表两会热议区块链,全国政协委员王茜建议将区块链应用于医疗、扶贫及政务数据领域;苏宁董事长张近东认为要用区块链解决数据安全短板;马化腾建议就“区块链”等新经济新领域进行立法研究。

关注建议。我们建议关注区块链技术服务商和部分领域的落地应用较为成熟的公司。当前区块链技术处于1.5阶段,应用开始扩散至金融领域外,2018呈爆发之势,其中技术服务商是该阶段最先受益的,其次为金融、供应链和文娱领域应用场景较为成熟的公司。(1)三板公司:我们建议关注金丘股份(837901.OC)、太一云(430070.OC)和华证联(833166.OC);(2)港股公司:美图公司(1357.HK)区块链平台将构建链接用户、应用、行业和服务的区块链生态平台。(3)美股公司:迅雷(XNET.US)共享计算与区块链融合前景广阔,“链克”与“玩客云”是中国具有代表性的区块链产品。

风险因素。政策监管风险;技术进步不达预期的风险;短期盈利与变现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通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