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兴通讯:业绩符合预期,发达市场、政企业务发力,5G时代发展获三重红利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孙云翔 2018-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四季度营收环比提升较快:1、营收水平逆势上升:在电信运营商普遍削减资本开支的过去一年,公司在无线、有线、政企新兴业务、消费者业务多条战线保持积极进取,实现了营收的平稳增长,比全球竞争对手爱立信、诺基亚营收增速快17.1%和9.6%,进一步扩大全球市场份额和国际影响力。2、公司营收环比高增长:公司四季度实现营收环比增长42.8%,体现出公司经营面持续向好。3、发达国家市场实现突破:还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欧美及大洋洲地区营收增长近50亿元,同比增长22.07%,体现了公司在发达国家市场份额的扩张。尽管该地区业务毛利率有所下滑,但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品牌认可度进一步提升,和后续扩容升级等高毛利率项目增加,未来公司利润水平将持续改善。

5G产业加速推进,中兴凭借垂直一体化平台优势获得赶超机遇:近期闭幕的MWC成为5G展示窗口和新里程碑,5G产业界跑步前进,从监管层、学术界、运营商、设备商、芯片商、终端商各方都持续加速推动5G产业落地和发展。我们提出中兴5G时代业绩增长公式=5G总投资提高*整体市场份额提升*毛利率提升。中兴将受益于以下三个方面的重要变化:1、我们预计5G资本开支将达到1.2万亿规模,相对于4G时代有显著提升,通信市场蛋糕做大,有望带来50%以上增量。2、全球核心设备供应商仅剩5-6家,中兴技术水平和营销网络实现追赶甚至部分领域超越,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3、中兴凭借ICT综合平台的发展优势,以及设备-终端-芯片垂直一体化整合,不断使毛利率水平持续改善,这在不断提升的网络设备毛利率上已经得到印证。

政企业务发力,公司发展获得ICT时代新动能:公司政企业务实现营收98.3亿,同比增长10.41%,恢复强劲增长。2018年3月13日,中移动官网发布招标公示2018年PC服务器集中采购(第一批次)出炉,8个标段总数为85772台,总中标金额(含税)约达到84.7亿。中兴份额达到25%,金额超过20亿,成为第二大赢家,中兴ICT产业全面布局迎来收获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在5G大周期强者更强的发展机遇,技术和平台优势越发凸显,业绩持续高增长,在5G板块的市场预期低点其配置价值更为显著。暂不考虑增发,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为1.24元、1.50元、1.88元,对应PE27/22/18X,给于“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5G网络部署不及预期;物联网发展不及预期;海外市场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公司手机业务面临苹果和其他安卓强势品牌的激烈竞争,营收和利润水平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