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氯碱化工:烧碱景气叠加费用下降推动扭亏为盈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袁善宸,张汪强 2018-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烧碱景气有望维持:受氯碱不平衡及环保压力影响,烧碱行业供给中长期仍然受限,液氯进入2018年仍然维持低迷状态,出厂均价接近0,运费倒贴幅度在450~1400元/吨,预计全年仍将是压制烧碱开工的重要因素。需求方面,氧化铝前期限产产能将逐步复产,预计3月起烧碱价格上涨才刚刚开始,有望突破历史价格高点。整体来讲,我们认为在氯碱不平衡、以及下游氧化铝的需求支撑下,烧碱价格震荡上行是18年的主旋律,18年烧碱均价有望比17年均价高。

园区一体化,受益于下游扩张带来的增量:公司漕泾厂区主要为上海化工园区配套,为园区MDI/TDI/PC等装置长期提供氯气和烧碱。受益于下游园区企业的持续扩张,公司逐渐发展为世界一流的氯气配套企业,我们认为2018年随着联恒和亨斯迈的扩产,公司产能有望继续释放,并享受下游扩产带来的投资收益。

产业结构调整后,费用大幅降低:前三年受吴泾基地产业结构调整发生的职工安置分流补偿费等拖累公司业绩,17年管理费用同比下降69%,主要系停工损失及辞退费用同比减少所致;另外,销售及财务费用也有不同程度下降,三费率的下降整体上提升了ROE。

氯化氢/氯气循环一体化有望打通,突破海外技术垄断:公司以乙烯为原料,利用副产的氯化氢制取二氯乙烷,该业务拖累公司业绩。目前由公司自主开发的氯化氢催化氧化制氯气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一旦打通后公司将突破海外技术垄断,为副产氯化氢找到更好的盈利方案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18-20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91、1.21、1.33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8元。

风险提示:烧碱下游需求低于预期,液氯需求超预期好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氯碱化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