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迪苏:蛋氨酸行业复苏态势明朗,赢创、安迪苏相继提高产品售价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郭荆璞,张燕生 2018-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蛋氨酸供需格局改善,近期价格触底回升。在经历了连续两年的产品降价之后,目前蛋氨酸产能扩张速度明显放缓,除安迪苏18年底将要投产的欧洲5万吨产能之外,18年全年没有新增产能释放,而全球蛋氨酸需求仍以6%的速度稳步增长,蛋氨酸供求有望达到新的平衡。欧洲蛋氨酸价格自17年7月后持续回升,而近期赢创、紫光、安迪苏相继宣布提高蛋氨酸产品售价,昭示着蛋氨酸价格已经走出底部,逐渐进入复苏通道。根据我们测算,蛋氨酸全年销售均价每上涨1元/公斤,将使安迪苏EPS增厚0.06元,公司股价具有较大弹性及上升空间。

液体蛋氨酸渗透率不断提升,驱动安迪苏产品销量高速增长。目前市场供应的蛋氨酸主要包括固体蛋氨酸和液体蛋氨酸,安迪苏是世界上两家能够同时生产液体和固体蛋氨酸的厂家之一,其中液体蛋氨酸市场份额第一。相对于固体蛋氨酸,液体蛋氨酸具有抗细菌性、提高饲料生产效率、减少饲料中酸化剂的使用等优势,尤其适合于规模较大、自动化程度较高的大型饲料企业。目前全球液体蛋氨酸使用量占蛋氨酸全部使用量比例约为40%,而美国、墨西哥等国家液体蛋氨酸的使用量占比超过60%。随着中国、印度等发展中国家家禽行业逐步整合以及养殖工业化、自动化水平提升,液体蛋氨酸需求增长将高于固体蛋氨酸。自2014年至2017年,安迪苏液体蛋氨酸产品销量平均增长率为15%,远高于行业需求6%的平均增速,推动安迪苏市场份额从2013年的23%增长到2017年的27%。

安迪苏成本优势明显,扩产夯实行业龙头地位。公司目前拥有41万吨蛋氨酸产能,全球市占率27%,排名第二,同时公司是全球可同时生产固体和液体蛋氨酸的两大生产商之一,为液体蛋氨酸成本最低的生产商之一,竞争优势明显。目前,公司在西班牙Burgos和中国南京建有液体蛋氨酸工厂,此次扩产产能预计投产时间为2021年中期,届时南京工厂液体蛋氨酸产能将由目前的14万吨增加至32万吨,行业龙头地位进一步稳固。

新建项目将充分利用南京工厂现有团队、项目实施经验和设施节约资本开支和运营开支,公司预计单吨(折百)蛋氨酸投资额仅2.0亿元,处于行业领先水平,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降低南京生产基地的生产成本,使其成为全球生产成本最低的液体蛋氨酸生产基地,公司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此外,公司目前账面资金充沛,此次扩产利用公司自有资金,不产生额外融资费用,有利于提高公司资产利用效率,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及评级:随着新产品推出、欧洲产能释放以及收购特种产品生产商带来的销量持续增长,公司业绩有望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营业收入分别达到100.22亿元、119.87亿元和134.30亿元,同比增长-6.23%、19.61%和12.03%,归母净利润分别达到14.26亿元、19.28亿元和22.23亿元,同比增长-23.54%、35.20%和15.28%,EPS分别达到0.53元、0.72元和0.83元,对应2018年03月13日收盘价(13.46元/股)的动态PE分别为25倍、19倍和16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养殖业持续低迷或禽类疫情爆发导致蛋氨酸需求不及预期;VA原材料供应不足影响公司VA业绩;蛋氨酸与酶制剂新产品市场开拓不及预期;欧洲蛋氨酸新产能建设不及预期;蛋氨酸价格反弹幅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迪苏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