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丰控股:新老业务并行,科技创新提升效率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8-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统业务稳步前行,新业务快速扩张:2017年全年我国快递业务量放缓,顺丰定位的中高端市场增速更为缓慢,但公司持续提升快递能力,巩固行业领先优势,经济与时效产品得以稳步增长,实现营收615.0亿元,同增18.8%;同时公司加快综合物流发展步伐,新业务高速增长,重货、冷运、国际、同城、仓储等实现营收95.9亿元,同增68.2%,占比总营收13.5%,较2016年上升3.6pct。由于新业务单票收入较高,公司票均收入提升4.5%,达到23.1元,明显高于行业12-14元的水平。

加大外包力度,依靠科技创新,毛利小幅提升0.4pct:公司2017年营业成本586.2亿元,同增23.1%,毛利率20.1%,其中外包成本比例上升4.0pct,达到49.1%,说明公司继续将非核心环节外包,集中精力管控核心资源。另外,技术创新带来经营效率的进一步提高,是毛利率提升的主要原因。目前公司拥有研发人员2800人,2017年研发投入11.7亿元,占比营收1.6%,通过发展物流无人机、智能设备等科技手段,有效降低运营成本,提升盈利能力。

机场筹建获批复,打造“三网合一”物流生态系统:鄂州机场获批复,将大幅度解决各区域收派比差异较大的问题,集中商家门店及厂房选址,大幅提升顺丰快递需求。顺丰目前运营共57架全货机,1776条航路,为时效性、安全性服务提供保障。地网10个枢纽级中转场,近1.3万自营网点,分拣能力可达15万件/小时。同时顺丰拥有自主研发的整套信息网平台,实现数据交互分析。三网共同打造综合性物流服务网络,巩固公司领先优势。

投资建议

顺丰精准定位中高端市场,注重提升科技实力,研发能力突出,转型综合物流服务,进行三网建设,有效提高企业客户物流效率。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16/1.43/1.75元,对应PE分别为44/36/29倍,看好公司综合物流发展巨大潜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业务量增速低于预期,人工及油价成本上涨过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丰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