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经纬纺机:完成中融信托控股,打造国机金控平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贺明之 2018-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融信托利润平稳,规模领先结构优化。

(1)手续费降幅收窄,投资收益大增。根据公司公告,2017年中融信托实现营业收入65亿元(YoY-4%),其中手续费和佣金收入31亿元(YoY-22%,降幅较三季度缩窄25PC),投资收益14亿元(YoY+158%);归母公司利润28亿元(YoY+4%),业务及管理费同比减少13%是利润正增长的重要原因。

(2)结构逐步优化,推进业务转型。中融信托产品结构和投向在逐步优化,一方面,中融信托单一类资金信托占比逐年递减,而集合类资金信托于2016年达到67%,为转型主动管理打好基础。另一方面,房地产投向的占比逐年降低,2016年仅占信托规模的5.4%,低于同期行业的8.2%。此外,中融信托积极推进业务模式创新以适应监管要求,在标准化证券投资、消费金融、资产证券化等方面中取得了一定进展。

加快推进金控布局。公司不断推进金控布局,假设收购方案顺利完成,公司将持有中融信托70%的股份。除中融信托外公司旗下金融资产包括恒天财富、新湖财富等业内领先的财富管理公司,并持有中信登3.3%股份以及哈尔滨农商行9.9%股份。

国机入主股东增强,资源丰富促成转型。2017年国资委批准公司股东中国恒天并入国机集团。后者资金实力强大,资源丰富,2016年利润总额达87亿元,在世界500强中排名第293位。经纬纺机作为国机旗下唯一金融上市平台,地位凸显,有利于加快公司的金控布局。

利润大增结构优化。

(1)2017年公司利润预计大增。根据公司业绩预告,2017年公司利润预增11.5-12.1亿元,同比增长约111-122%,其中信托、纺机业务实现平稳增长,2017年公司先后剥离汽车业务、转让中融国富投资和变更上海纬欣机电业绩确认的会计政策,实现投资收益3.7亿元。

(2)收购中融信托后归母利润预计多增9亿元。此前公司已将中融信托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公司持有中融信托股份比例升至70%后,公司2017年归母公司净利润预计将多增9亿元,同比增幅由1.2倍左右升至2.8倍左右。根据公司公告,中融信托对应权益价值约为56亿元。假设公司定增募资56亿元,相当于2017年三季末所有者权益增长约32%。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4.29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EPS分别为1.43元、1.48元、1.77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政策风险,运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经纬纺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