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周报:证监会拟放开合资券商,税延型养老险有望推出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张志鹏 2018-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市场回顾:本周沪深300上涨2.30%收4108.87,非银金融(申万)上涨3.65%,跑赢大盘1.35个百分点,涨幅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排第6名。其中保险板块涨幅最大,上涨4.48%;其次是券商板块上涨3.24%,多元金融则上涨0.14%。个股方面,本周券商板块中锦龙股份涨幅最大,上涨7.63%;保险板块普涨,其中西水股份上涨5.20%,涨幅最大;多元金融板块中浙江东方大幅上涨,涨幅高达10.93%。

券商:本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要放宽或取消银行、证券、基金管理、期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等外资股比限制。而后证监会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拟修订外资参股证券公司管理办法,将允许外资控股合资证券公司,逐步放开合资证券公司业务范围,放宽外资持有上市和非上市券商股权比例要求。伴随外资进入,国内证券行业市场竞争将会进一步加剧,但考虑到本土券商深耕国内市场多年,合资券商对行业冲击有限。而大券商在资金、渠道、技术以及业务创新方面较小券商更具优势,长期来看建议关注低估值龙头券商,比如广发证券(000776)、招商证券(600999)、华泰证券(601688)。

保险:本周保监会副主席黄洪表示税延养老险已经获得了国务院通过,具体实施办法正在走流程,只要是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都可以参加首批试点。这意味着市场期待已久的税延养老险终于有望于今年落地,而多家保险机构表示已做好相关配套准备,包括产品设计、信息平台搭建等。税延型养老险的推出将会大幅提升保险行业保费收入水平,带动险企新业务价值的提升。前期由于市场对于保险公司开门红保费收入普遍担忧股价表现不佳,而后四大上市险企首月保费收入数据公布呈现三升一降格局,市场有所回调,但目前四大险企估值水平仍然处于低位,长期坚定看好中国平安(601318),新华保险(601336)。

风险提示:股票市场低迷,监管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锦龙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