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力股份:聚酯、PTA高盈利,上下游扩张加快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袁善宸 2018-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3月9日公告,公司2017年营收222.9亿,同比+15.8%;实现归母净利润17.2亿,同比+45.7%。考虑资产注入的备考财报营收474.8亿,净利润32.19亿。

民用丝和工业丝竞争力提升:年报显示公司聚酯共260万吨:民用长丝140万吨、工业丝20万吨、切片70万吨、薄膜20万吨,另工程塑料16万吨。公司2月份公告,孙公司恒科新材拟投资123亿投建60万吨FDY、30万吨POY和45万吨DTY,子公司恒力化纤拟15亿收购公司龙头古纤道绿色纤维40%股权,继续增强在民用丝和工业丝领域竞争优势。随着油价中枢上移,需求复苏,公司原有长丝、薄膜和工程塑料盈利均大幅好转。2017年下半年,长丝价格上涨10.9%,价差扩大20%。18年“禁废令”生效,有望继续带动聚酯需求高增长。

PTA盈利弹性大,趋势向上:年报显示,控股PTA资产的恒力投资扣非后合并报表净利润12.6亿,公司660万吨/年PTA产能,考虑3季度检修影响预计PTA单吨净利润在200元左右,盈利弹性大。相比于聚酯需求回暖和未来两年国内PX集中投放,PTA未来增产相对有限,行业整理充分,盈利预计逐步向上。

恒力炼化冲刺阶段,扩张脚步加快:公司2月公告已完成发行股票购买恒力石化660万吨/年PTA工厂与2000万吨/年恒力炼化项目相关资产,配套募集资金正在稳步推进。炼化项目计划10月试产,将率先实现“芳烃/PTA/聚酯”一体化。公司2月公告恒力石化拟投资209.8亿建150万吨/年乙烯项目,旨在打通乙二醇原料同时补全炼化产业链,中低油价下,加码烯烃和乙二醇有望成为炼化项目投产后的主要业绩增长点。

投资建议:参考备考利润且暂不考虑配套融资摊薄,预计18-19年利润38/102亿,对应EPS为0.83/2.24元;上调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2元,对应2018、2019年26倍和10倍PE。

风险提示:炼化项目投产不及预期,PTA盈利波动较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力石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