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兴化股份:重组完成浴火重生,深化煤化工发展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8-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2017年业绩快报,实现营收18.94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35.03%。主要由于公司2016年重组前处于亏损状态,重组后全资子公司兴化化工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生产经营向好,业绩大幅增加。

大股东易主,公司浴火重生:受经济低迷以及行业产能过剩的影响,公司2014-2015年连续亏损,为保证上市公司的健康发展。延长集团对公司进行了资产重组,将原来的亏损业务进行整体剥离,置入煤化工业务。延长石油入主公司,带来平台、管理以及资金等多方面优势,公司将全力打造一体化煤化工企业。目前主营产品产能分别为合成氨30万吨/年,甲醇30万吨/年,混胺/DMF10万吨/年。

供给侧改革依旧,公司有望长期收益:公司通过技术改造使得煤气化装置由“吃精粮”改为“吃粗粮”,使用运距在200公里以内的渭北煤,从而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同时公司产品结构合理,已形成一体化循环煤化工产业链,并且具有完备的污染物处理能力,能够实现满产满销。公司主要产品液氨、甲醇和DMF等受益供给侧改革红利,产品价格有望延续高位,公司有望长期受益。

煤制乙醇成功投产,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延长石油集团旗下全球首套10万吨/年煤制乙醇工业化项目已经投产,已经稳定运行数月。

乙醇汽油目前已在国内多个省份进行试点,政策规定2020年中国燃料乙醇年利用量将达到1570万吨,目前尚存在较大的产能缺口。相对于生物质乙醇,煤制乙醇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随着乙醇汽油的逐步推广,煤制乙醇项目发展潜力巨大。

盈利预测:若不考虑乙醇项目注入,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2.06/2.35/2.65亿元,对应PE分别为23/20/18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化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