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雅克科技国际对标公司业绩点评:国际龙头林德集团(LIN.F)年报业绩稳步增长,气体行业整合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陈博 2018-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3月8日,雅克科技(002409)对标的国际气体龙头企业林德集团(LIN.F)发布2017年年报,2017年林德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71.13亿欧元,除去汇率影响调整后同比增长2.1%;营业利润达到42.13亿欧元,除去汇率影响调整后同比增长4.1%;营业利润率达到24.6%,同比增长0.4个百分点;经营活动现金流达到34.78亿欧元,同比增长2.3%。2018年,林德集团预计营收增速同比2017年达到0-4%之间,营业利润增速预计在0-5%之间,林德集团与国际另一气体龙头普莱克斯(PX.N)合并规划预计在2018年下半年执行。

林德集团气体业务板块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49.88亿欧元,同比2016年的148.92亿欧元增长0.6%,除去汇率和天然气原料价格影响同比2016年的148.16亿欧元增长1.2%;气体业务板块营业利润2017年达到42.68亿欧元,同比2016年的42.10亿欧元增长1.4%;气体业务板块营业利润率达到28.5%,同比2016年增长0.2个百分点。

其中,医疗气体业务板块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3.61亿欧元,同比2016年的36.73亿欧元下滑8.5%,下滑主要因素为行业竞争激烈及剥离SpecialtyPharma公司直接导致的5.7%的营收下滑。

现场供气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39.94亿欧元,同比2016年的38.00亿欧元增长5.1%。

槽车供应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37.67亿欧元,同比2016年的35.62亿欧元增长5.7%,增长原因是由于全球范围内需求景气尤其在亚洲地区增幅明显。

钢瓶供应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38.66亿欧元,同比2016年的37.80亿欧元增长2.3%,贡献增量的地区集中在欧盟及中东地区以及亚太地区。

其中,亚太地区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3.78亿欧元,同比2016年的41.09亿欧元增长6.5%,除去汇率和天然气原料价格影响同比增长6.7%,亚太地区整体现场供气和槽车业务均有增长,亚洲地区的增幅达到9.3%,南太平洋地区稳定在地位。

整体分析,预计2018年下半年林德集团完成与普莱克斯合并后在电子特种气体业务领域两公司的市场份额占比将合计达到25%以上本轮合并过后全球电子气体行业中美国气体产品、普莱克斯-林德和法国液化空气三龙头占比超过70%,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整合电子特种气体产品优质标的,未来持续受益半导体材料产业发展。雅克科技拟发行1.19亿股,发行价格20.74元/股,募集资金24.67亿元,收购科美特90.0%股权和江苏先科84.8%股权。其中科美特专注于六氟化硫、四氟化碳电子气体的生产研发和销售,江苏先科于2016年完成对于韩国UPCHEM96.28%股权的增资收购,切入半导体行业集成电路上游晶圆加工制造中所需电子特种气体前驱体原料供应链,并联合韩国Foures公司成立特种气体运输和设备公司。目前UPCHEM营业收入达到6000万美金,仅占特种电子气体市场份额6%,公司此举旨在利用雅克科技在国内客户关系优势协助控股子公司UPCHEM提升自给率,逐步实现进口替代;交易对象科美特承诺2017年净利润不低于1亿元、2017和2018年净利润和不低于2.16亿元、2017、2018和2019年三年之和不低于3.6亿元。公司业务将持续受益于半导体材料产业蓬勃发展。

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入股公司收购项目,公司转型半导体领域布局收获认可。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成立以来,投资于半导体领域超1000亿规模,本次出资5.5亿拟参与公司定增,完成交易后将持有雅克科技上市公司5.73%股权,雅克科技从2016年以来积极布局转型半导体领域成为国内获得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投资的材料领域公司,未来发展值得关注。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雅克科技深耕于阻燃剂材料研发、生产和应用,已经成为行业领军企业,基于审慎原则,目前在不考虑公司收购江苏先科与科美特项目前提下,由于2017年由于人民币汇率升值及原材料上涨影响雅克科技公司业绩,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10、0.27和0.36元。我们分析雅克科技本次整合半导体行业上游原料企业,旨在通过业内客户关系拓展半导体市场,提升进口替代率,在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支持和“中国制造2025”政策推动下,下游客户需求增加将带动雅克科技业绩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雅克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