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联讯军工:2018年国防开支预算增速超预期,军工版块抄底良机已到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18-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 3月5日财政部在《关于201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中指出,2018年,中国国防支出将增长8.1%,达到11069.51亿元人民币。

2. 3月4日,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在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首场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中国适度加大国防投入,其中相当一部分是为了弥补过去投入的不足,主要用于更新武装装备、改善军人的生活待遇和基层部队训练生活条件;无论从国防预算占国内生产总值、国家财政支出的比重看,还是从人均数额看,中国的国防投入水平都低于世界主要国家;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中国的发展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3.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日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就对于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直升机护卫舰“出云号”改建成航母的讨论扬言,“围绕防卫能力扩张进行各种讨论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否则危机发生后再讨论就变成临时抱佛脚了。

4.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2日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承认,正在调查美军最新型F-35B隐形战机能否在海上自卫队护卫舰“出云”号上短距起飞和垂直降落。此外,调查对象还包括美军RQ-21无人侦察机和MQ8无人侦察直升机。他强调这并非是以引进该战机为前提的调查。

分析

2017年中国国防支出预算增长6.95%,2016年增长7.14%。这也是自2014年以来国防预算开支增速连续第三年下滑。伴随国防开支预算增速下滑,军工板块迅速形成杀估值,深度调整三年。2018年国防开支预算增速(8.1%)重新走强,不仅仅是一个国防预算逐步加码的预兆,也是打消国防开支增速持续下行疑虑的重要支撑,我们看好随着国防重要装备逐步进入更新换代,武器装备投入进入加速器,军工板块迎来近年来触底反弹的投资机遇。

从基本面看,军队编制体制改革渐进尾声,因改革导致滞后的订单有望迎来补偿性修复,2018年国防预算开支增速重新拐头向上,行业基本面有望明显改善。

从国内外形势看,美国2018年军费开支暴增到7000亿美元,同比增长2017年(6190亿)增长13%,创历史新高,2019年预计军费开支大约7200亿美元再创新高。这表明美军正在新一轮武器装备大采购,加剧了全世界范围内的军备竞赛形势。日本首次公开承认将云号护卫舰为航母,并为F35舰载机进行起落测试。日本自从引进第一条F35生产线后逐步产能爬坡,预计不远日本即将形成第五代机F35舰载机加航母的战斗梯队,对我国海洋安全形成较大威胁。在这种形势我国国防开支未来几年预计也会呈现较大增速,新一代武器装备预计会加速列装,形成战斗力和威慑力。

从估值上看,目前,SW军工行业的PE(TTM)约为56x,已回到上一波牛市启动初期的水平,PB平均为2.61,接近历史最低水位,板块整体高估值水平正逐步消化。此外,军工板块中部分核心零部件供应商动态市盈率已跌破30x,军民融合标的已出现较多PE跌破30,整个军工板块大部分股票都是连续两年单边下跌的形态。我们认为行业经过3年估值风险的释放,目前部分标的估值水平接近历史底部,投资机会凸显。

投资建议

重点推荐:两条主线抓住本轮军工板块反弹。

第一条主线是军工核心资产,大国重器:推荐军工核心总装标的:中航沈飞、中直股份;优质系统级供应商中航机电、中国动力;优质零部件供应商中航光电、航天电器。

第二条主线是超跌反弹的优质低估值军民融合标的:天海防务、海兰信、全信股份。

风险提示

武器装备订单延后,估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机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