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ST重钢:重整焕发生机,区域龙头值得期待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立喜 2018-03-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整方案多方位修恢复企业经营功能。参与本次重整的重组方系重庆长寿钢铁有限公司,其股东为四源合基金与重庆战新基金。四源合基金系中国宝武钢铁集团联合多家知名企业共同组建的中国第一支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基金,按照方案重组方有条件受让2,096,981,600股股票后成为重庆钢铁的第一大股东,受让条件包括:重组方向上市公司提供1亿元流动资金作为受让重庆钢铁集团2,096,981,600股股票的现金条件;重组方承诺以不低于39亿元资金用于购买管理人通过公开程序拍卖处置的铁前资产;重组方提出经营方案;在重整计划执行期间,由重组方向重庆钢铁提供年利率不超过6%的借款。同时以重庆钢铁A股总股本为基数,按每10股转增11.50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票,转增股票不向原股东分配,全部用于根据本重整计划的规定偿付债务和支付重整费用。

中远期规划将重造西南老牌钢企,产品技术升级值得期待。公司重整方案中经营规划分为三个阶段。近期阶段(2018年)重庆钢铁预计将形成575万吨/年的粗钢产能,钢材产量510万吨/年,销售钢坯47万吨/年。中期阶段(2019年至2021年)通过改造提高1780mm热轧产能、新增电炉及建材类产品产线、改造老棒/线等措施,使重庆钢铁完全发挥800万吨粗钢产能。远期升级阶段(本次重整完成后的5年及以后)结合重庆汽车行业和家电行业用钢情况,建设高品质冷轧镀锌项目和优质棒材项目,同步对炼钢、热轧进行配套改造,最终与重庆汽车和家电产业形成产业协同集群效应,依据区域废钢的保障量,进一步对重庆钢铁一系统高炉转炉长流程生产工艺实施电炉短流程改造。按建成后830万吨/年的粗钢产能,钢材产量778万吨/年,销售钢坯16万吨/年。短中长期的细致规划将使得重钢逐步从恢复盈利功能的钢企向高品质现代化钢企稳步过渡。

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0.13元、0.20元、0.22元,对应PE为19.85x、12.90x、11.73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炉复产超预期,钢价回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庆钢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