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汽集团:前2月累计同比增长11.57%,通用销售亮眼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 2018-03-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月销量发布,销量合计46.08万台(+9.24%),前2月销量累计达到105.13万台(+11.57%),远高于行业同比增速。

2月大众销量明显改善,通用销量表现亮眼。公告显示,2月公司两大合资公司销量同比增速分别为2.98%和13.07%,环比1月分别提升1.99pct 和0.32pct,带动2月公司整体销量同比增长9.24%,超预期。

其中,雪佛兰逆势增长(+11.7%),今年前两个月销量表现来看,雪佛兰凭借科沃兹、迈锐宝和探界者已经重回增长轨道。

三月开启SUV 上市热潮,产品结构趋于合理。据汽车之家和网上车市等新闻资讯,上汽大众和斯柯达品牌18年将继续投放三款SUV 车型,别克、荣威和宝骏也将各投放一款全新SUV 车型,三月斯柯达柯洛克和荣威RX8等全新SUV 上市,将正式开启公司18年SUV 增长的盛宴。随着公司旗下合资品牌SUV 产品阵容不断完善,自主方面荣威i6和名爵MG6等轿车持续热销,公司产品结构趋于合理。

大变革时代龙头优势凸显,公司积极布局“新四化”。虽然凭借着复杂的工艺和大规模的生产组织管理,汽车行业仍有着很高的门槛,但合作代工和开放式自动驾驶平台等新形态和新业态也向传统巨头提出了挑战。公司积极面对行业变革,提出“新四化”,在新能源和智能互联上,整合行业顶级资源,积极布局核心技术。由于电动化和智能化需要巨额研发投入,公司优势突出,龙头价值凸显。

投资建议:随着自主扭亏,电动智能车型上市热销,公司估值有望继续向上提升至13倍左右。预计公司18-19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9.8%/6.7%,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9%/7.3%,六个月目标价为40.69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或不及预期;车企价格战或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