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观点09期:把握传媒板块优质成长个股的投资机会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王中骁 2018-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传媒互联网板块指数分别上涨-1.05%、1.81%、6.18%、5.31%。上周传媒互联网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当代明诚(20.30%)、新华网(19.89%)、人民网(19.76%);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ST 巴士(-11.64%)、鹿港文化(-6.32%)、大晟文化(-4.08%)。

梳理年报业绩快报、一季报预告后,我们建议积极关注优质的成长个股(除特殊注明外,为18 年对应PE),如当代明诚(17 倍,一季报靓丽)、华扬联众(27 倍,股权激励40%复合增速)、百洋股份(23 倍,业绩稳健靓丽)、龙韵股份(19 年19 倍,实际控制人持续增持)、安妮股份(30 倍,一季报靓丽)等;因市值较小,估值较大市值标的更低,但经过近三年的调整、市场的检验,公司本身的质地、所处行业向好发展的支撑作用、最新业绩预告的强力支撑,构成了较好的优质成长标的的投资时机。

教育板块17 年深度调整,18 年估值中枢已回落至30 倍,部分龙头标的PE估值低于25 倍。基本面看,个股间良莠分化已趋明朗,业绩基础扎实、成长性好、公司治理完善的标的逐渐得到证明,此次业绩预告均达市场预期。

市场情绪上,此前受板块高估值以及商誉减值、重组失败等事件性因素影响,对教育板块关注度较低。当前时点利空影响褪去,相反外围市场因素(港股教育热度高)、政策因素(民促法及地方细则出台、校企合作办法等细分行业支持政策)、行业变化(人工智能/素质教育/职业教育等一级市场热点,并购重组预期回升等)均对市场情绪有提振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明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