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五粮液:改革东风起,二次创业加速前行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8-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白酒结构性牛市,五粮液二次创业迎变革。本轮白酒牛市告别粗放式扩容转向挤压式增长,五粮液作为品牌稀缺的一线白酒龙头,在本轮结构牛市中实现“戴维斯双击”。2017年新董事长上任后,提出“二次创业”,对品牌、渠道、营销、机制进行全方位改革。

高端五粮液加速放量,系列酒聚焦大单品。行业触底反弹,公司率先控量挺价,目前普五出厂价恢复至739元,渠道利润达到10-15%。预计五粮液下一步将转向稳价放量,2018年投放量从1.7万吨增至2万吨,2020年将达3万吨。公司可通过提升计划外价格和占比、开发普五上沿产品间接提价,飞天茅台提价18%为五粮液释放涨价空间。公司系列酒向中高价位、自营品牌、核心品牌聚焦,2018年将重点打造五粮醇、五粮春、特曲、尖庄等,品牌梳理到约40个。

渠道精细化管理,百千万工程加速深耕。行业复苏后公司重新扶持小商,渠道从垂直转向变扁平化,以利于下沉。2017年公司新增经销商234家,并以小商为主(平均体量3-4吨),经销商结构得以优化。同时受益渠道利润增厚、返利取消政策透明化及2017年出厂价稳定,经销商信心恢复动力充足。公司推进“百城千县万店”工程,以“专卖店+社会终端+KA终端+新零售终端”的形式优化渠道布局,从粗放的“贸易销售模式”向精细化的“终端营销”转型。根据1218大会,2017年公司一线销售人员翻倍至530人,万店落地后可达到千人;核心渠道专卖店新增400家达到1000家,2018将继续增加500-600家。公司同时积极拓展电商渠道,构建新型五粮e店。

定增绑定多方利益,大力推动人才引进。五粮液定增引入员工持股和经销商,将三方利益绑定从而提升企业效率、激发销售活力。并实施“千百十人才工程”,采用高激励完善人才引进和培养体系。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2.39元、3.24元、4.29元,给予2018年30XPE,对应目标价97.13元,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高端白酒需求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