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顾家家居:参与投资居然之家,大家居布局持续深化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揭力 2018-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与广胜成投资和约瑟投资签订《黄冈约瑟广胜成壹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合伙协议》,拟以约1.98亿元认缴出资成为基金有限合伙人,参与对居然之家的投资。此次投资完成后,顾家家居持有合伙企业99%的财产份额,从而间接持有居然之家0.5447%的股权。

加速大家居战略布局,百亿营收规模可期。截至2017年底,居然之家全国范围内开店总数达223家,市场销售总额达608亿元。通过此次投资,公司将可以获得未来居然之家IPO上市后的资本增值收益,更重要地是实现了与居然之家的战略合作:一方面,公司可借助居然之家品牌及终端优势进一步有效下沉营销渠道,另一方面,居然之家在大家居领域的投资布局也将为公司在大家居领域战略布局提供新思路与通道。我们认为,在“大家居”四万亿市场容量下,公司凭借品牌、规模及产品优势,伴随大家居战略布局不断深化,未来百亿营收规模可期。

多点发力,营收、业绩同步实现高速增长。公司于2月9日发布年度业绩预告,2017年公司实现收入66.93亿元,同比增长39.6%,归母净利润8.09亿元,同比增长40.2%,公司整体收入与业绩增长继续处在快车道。产品端,公司继续推进多产品系列的销售布局,以形成充分满足不同消费群体需求的产品矩阵。1月10日,公司还公告与国际知名家居品牌Natuzzi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在进一步完善产品系列的同时扩大顾家品牌在国内及全球市场的影响力。渠道端,公司继续通过三四线渠道下沉及大客户拓展加强内外销渠道建设。一方面,公司通过多品类销售、门店精益化管理以及团队激励保障单店增长,另一方面,深挖性渠道布局、新增产能建设以及有力的品牌营销宣传进一步充实业务体量,后续公司高增长态势大概率将得以延续。

考虑到公司IPO上市扩充软体家具产能,同时公司持续完善“大家居”产业,定制家具等新兴业务有望成为新的盈利增长极,我们上调公司2017-2019年EPS预测至1.97/2.75/3.73元(三年CAGR38.8%,原为1.87/2.46/3.44元),对应PE分为32/23/17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顾家家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