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浙商证券传媒行业周报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颜沁 2018-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春节档电影票房历史新高,强烈看好电影板块。2018年春节档(2.16-2.21)总票房为57.04亿元,同比增长约69%(17年为33.75亿元),其中大年初一单日票房破12.64亿元(服务费约0.59亿),同比增长65.44%,创下国内单日票房新高(17年为7.64亿元)的同时也创下了全球单一市场单日票房的新纪录(《星球大战7》1.37亿美元)。18年春节档电影火爆情况印证头部内容的吸金能力,同时渠道对优质内容的需求将进一步利好头部内容公司。我们再次强调应长期关注头部内容生产公司,如光线传媒、华谊兄弟,同时在票房高增长的趋势下,重点关注渠道—院线龙头,再次建议关注万达电影、横店影视、上海电影等。

2)传媒长期逻辑不变,再次强调投资观点。在上周传媒市场迎来深度调整之后,本周传媒板块(申万)上涨↑3.01%,推荐关注传媒板块。投资思路应围绕短期和中长期结合布局,短期关注电影票房超预期带来的板块效应,关注渠道龙头和参与贺岁档的个股,如鹿港文化、横店影视、万达电影、捷成股份等;中长期应精选基本面优质,主抓细分行业龙头,受益行业情绪回暖估值中枢将上调,建议关注我们推荐的“影视四强”:光线传媒、华谊兄弟、慈文传媒和华策影视,并从产业链逻辑上挑选有稀缺性的平台型公司,建议关注视觉中国、快乐购。

本周(2.19-2.25)传媒板块(申万)上涨↑3.01%,上证综指上涨↑5.09%,深证成指上涨↑6.61%,创业板指上涨↑4.79%。本周传媒板块(申万)涨幅前五:乐视网(+19.68%),宣亚国际(+16.26%),暴风集团(+9.85%),视觉中国(+6.61%),当代东方(+5.51%);板块涨幅后五:ST巴士(-9.75%),唐德影视(-3.05%),华策影视(-2.97%),东方网络(-2.86%),上海钢联(-2.2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慈文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