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策影视17年业绩快报点评:符合预期,强者生态渐成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颜沁 2018-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完成:考核目标达成,业绩符合预期。

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为52.05亿元,同比增长17.09%;归母净利润为6.32亿元,同比增长32.09%;基本每股收益0.36元,同比增长9.46%;每股净资产3.97元,比期初增长8.77%。公司于17年8月完成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授予,在2017-2020年分别摊销费用2240/3931/1362/349万元,业绩考核条件:

2017-2019年净利(激励成本摊销前的归母净利)不低于6.5/7.8/10亿元、或营收不低于52/65/75亿元,公司17年业绩表现完成了考核目标。

回顾:17年龙头地位稳固,泛影视业务全面推进。

全网剧:2017年公司取得发行许可证的全网剧共13部,主要产生收入的全网剧为《创业时代》、《悲伤逆流成河》、《时间都知道》、《甜蜜暴击》、《谈判官》、《老男孩》、《独孤皇后》、《上古情歌》等。全年首播全网剧13部,其中《楚乔传》、《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孤芳不自赏》进入互联网播出平台2017年度点击量前十名,《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楚乔传》刷新网络播出历史记录;尤其在纯网剧方面,《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柒个我》进入2017年度纯网剧点击播放前10名;

电影:公司共开机电影项目7个,上映影片11部。上映电影项目中,公司参投3部、主控发行1部、联合发行7部,累计票房超过39亿元;

综艺:公司投资出品并制作《我们十七岁》、《跨界冰雪王》、《生活相对论》3部综艺节目上星播出,策划并制作“2016腾讯应用宝互联盛典——星APP之夜”、“2017天猫双11晚会”。

展望:18年将迎头部剧量价齐升,强者生态渐成。

网络剧:公司正在拍摄的大IP剧《凰权》有望在18年确认收入,整体储备剧数量和市场价格有望助推公司业绩稳步提升,同时全网剧储备还包括《雷霆战警》、《盛唐幻夜》、《橙红年代》、《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绝代双骄》、《蜜汁炖鱿鱼》、《红绿灯》等;

在电影方面,以发行加制作双轮驱动助推电影业务继续发展,2018预计还将推出《切小金家的旅馆》、《我爱喵星人》、《反贪风暴3》等多部大片;

在综艺节目方面,依靠强大的制作能力自主开发大型综艺项目,同时探索网综项目的创新升级,强化渠道建设和品牌招商,精心打造现象级综艺爆品,预计播出节目《谁是大歌神》第二季、《超人回来了》等。

而由公司SIP战略带来的强者生态效应,将有望助推多个新版块出现增长点,如通过网络剧培养艺人经纪,通过优质内容撬动网络广告和海外版权销售市场,有望进一步协同公司业务发展,增厚利润。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认为,华策影视基本面不断优化,“护城河”加深,将首享市场集中度提升和头部剧提价红利。经过两年在头部剧市场的深耕细作,公司将迎来业务发展的黄金时期。同时,在电视剧业务的带动下,艺人经纪、广告、版权外销等有望出现新的利润增长点,强烈推荐关注。我们预计公司18-19年eps为0.42、0.54元,目前股价对应PE为30X、24X,推荐投资者积极关注公司业务布局,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策影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