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视源股份:源远根深,傲视天下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凯,杨明辉 2018-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视源股份:全球智能显示交互领域龙头企业。公司作为全球显示主控板卡第一份额的龙头企业,通过“希沃”交互智能平板布局全球教育信息化市场,通过MAXHUB会议平板布局国内会议信息化市场,在两大显示交互领域也均成为市占率第一的龙头公司。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为108.7亿元和7.06亿元;历史收入和净利润4年CAGR分别为36.15%和65.36%。团队分享、技术研发、品牌优势、渠道布局构成了公司的四大核心竞争力。

智能显示交互方兴未艾,下游应用领域多点开花。智能显示交互应用领域不断延伸:智能电视显卡带动液晶显示板卡量价齐升,教育信息化、会议信息化提升交互智能平板需求,智能白电广泛应用液晶显示屏,车联网进程加快扩大车载显示屏需求。我们估算2018年,电视、教育、会议、家居、车联网等智能显示领域,国内和全球市场规模将达1000、2000亿元,全球潜在规模万亿元。

视源股份业务一之交互智能平板业务:教育信息化和会议信息化两大领域的中国龙头。(1)“希沃”系列平板领军国内教育市场,市场份额30.9%,经销商模式打造强渠道,联想子公司“阳光雨露”提供售后服务提升用户体验;(2)与海外品牌开展教育平板ODM合作,预计2018年ODM收入达7亿元;(3)会议平板MAXHUB性价比高,国内市场份额居首位。预计2017-2019年交互智能平板收入将达48.0、70.0和99.1亿元。

视源股份业务二之液晶显示主控板卡:行业地位持续领先,智能电视板卡收入占比提升。公司液晶显示主控板卡业务的全球市场份额约30%,行业地位持续领先,2017年公司智能电视板卡出货量占比已提升至15%,由于智能电视显示板卡的单价约为非智能板卡的2-3倍,显著带动公司的液晶显示主控板卡业务收入。我们预计2017-2019年液晶显示板卡收入将达到53.0、58.7和64.8亿元。

视源股份业务三之衍生业务:智能家居和汽车电子业务有望率先爆发。公司积极布局智能家居、汽车电子、人工智能、健康医疗等衍生业务,2018年智能家居业务收入有望突破2亿元,汽车电子业务收入有望突破1亿元。我们预计2017-2019年衍生业务收入将合计达7.5、13.5和22.0亿元。

业绩预测和估值指标。我们预计视源股份2017-2019 年收入108.74、142.02、185.90 亿元;预计2017-2019 年归母净利润为7.06、9.60、13.28 亿元,对应EPS 为1.74、2.37、3.27 元。考虑到公司在经历2017 年业绩平稳之后,有望于2018 年重新步入快速成长通道,参考各细分领域可比龙头公司PE 和PEG 的平均水平, 我们给予视源股份2018 年39XPE,对应目标价90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液晶显示板卡收入下降、交互智能平板拓展不及预期、汇率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源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