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谊兄弟:扣非后归母净利润显著增长,电影业务表现抢眼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 2018-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于2018年2月26日披露2017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38.71亿元,同比上升10.49%,归母净利润为8.28亿元,同比上升2.50%。其中,影视娱乐板块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2.8亿元,同比上升28.04%,占比总营收的84.73%。

正文:

1、业绩增长,符合预期,扣非归母净利润实现反转,显著增长。公司2017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8.28亿元,同比上升2.5%,符合预期,2017年度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亿元,较2016年的扣非归母净利润-0.4亿元,大幅增长。

2、电影业务表现抢眼,印证公司“内容为王”战略,《芳华》及《前任3》超预期表现提振公司2018Q1业绩。2017年度上映的影片主要有《摔跤吧!爸爸》、《西游伏妖篇》、《少年巴比伦》、《疯岳撬佳人》、《美好的意外》、《绝世高手》、《星际特工:千星之城》、《引爆者》、《芳华》、《前任3:再见前任》等,报告期内实现国内票房约51亿元,同比增长64.52%,占2017年度中国电影市场份额的9.13%;公司对电影优质内容的把控能力得到市场印证,截至目前,《芳华》、《前任3:再见前任》累计票房已经超过33亿元,分别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票房最高的文艺片和爱情喜剧片,公司主导的批片的《摔跤吧!爸爸》以12.95亿元的国内综合票房成为2017年度内地市场取得高票房的非好莱坞进口片。其中,《芳华》、《前任3:再见前任》总票房中的18亿票房将按分成计入公司2018Q1业绩,相较2017Q1低业绩基数,将大幅提振公司2018Q1业绩。2018、19年公司还将上映《狄仁杰之四大天王》、《阴阳师》、《刀锋剑客》、《画皮前传》、《摸金校尉之九幽将军》、《八佰》等多部作品,2020年将上映的黑泽明剧本遗作《黑色假面》。电影项目储备丰富且涵盖了多部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大热IP。

3、电视剧、综艺、艺人经纪、网生内容、音乐等方向多点开花。电视剧方面,公司及子公司参投的电视剧《老爸当家》于2017年3月在安徽卫视、贵州卫视播出;报告期内积极参与投资并发行的网剧及网大主包括《花间提壶方大厨》、《决对争锋》、《少女的奇幻日记》、《超能太监3》、《云客江湖》、《谋杀记忆》、《喜欢你时风好甜》、《快递侠》、《白蛇后传之拯救玉帝》等。同时浙江东阳美拉参与多档收视率较高的综艺节目,如《奔跑吧》、《王牌对王牌》、《跨界歌王》、《约吧,大明星第二季》等,并取得较高的收益。

艺人经纪及相关服务良好发展,2017年新签约了包括汪卓成、王雷、张如杰、刘海蓝、隋柯名、米晨晨、苏晓彤、余心恬、董芷依、郑元畅、王思远、徐天豪、黄俊、郭耘奇、郑锐彬、厉梦帆、罗米、曾梦雪、孙绍龙、黄毓嘉林等在内的多名艺人;音乐方面,公司进一步加强与各音乐平台的版权合作,积极参与影视歌曲的录制。电视剧、网剧、综艺内容的“I计划”,公开包括《古董局中局》、《神之水滴》、《胭脂债》、《一生有你》等超级IP在内的2018年剧集片单,同时公司注重影剧联动,将如《集结号》、《私人订制》、《老炮儿》等经典IP再度开发成电视剧

4、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板块稳步推进。报告期内,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板块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78亿元,同比上升7.89%。截至报告期末,累计签约项目18个,其中多个项目进入在建状态并相继开工,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华谊兄弟南京电影小镇和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郑州)预计将于2018年陆续开业。

5、投资建议:电影方面《芳华》、《前任3》的大热,大幅增厚18年业绩,同时后续项目储备丰富,《狄仁杰之四大天王》、《阴阳师》、《画皮前传》、《摸金校尉之九幽将军》等多个大IP电影将在18/19年上映,持续推高公司电影板块收入。电视剧方面,根据公司公布的“I计划”,18年公司将推出《古董局中局》、《神之水滴》、《胭脂债》、《一生有你》等IP剧,同时将对公司储备经典电影IP如《集结号》、《私人订制》、《老炮儿》再度开发。实景娱乐进展顺利,18年,公司苏州、长沙、南京以及郑州的项目将陆续开业。我们预计2018-2019年EPS为0.39元、0.48元,对应目前股价PE为25倍、21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电影票房不及预期、实景娱乐项目推进不及预期、影视剧行业监管加强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谊兄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