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视觉中国:收购500PX深化图片资源优势,“社区﹢内容﹢交易”商业模式前景可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张衡 2018-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视觉中国的香港全资子公司视觉中国香港有限公司通过其境外子公司 JPEG Acquisition Corp.以现金方式收购美国500PX,INC.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对价一共为1700万美元加上交割时双方确定的标的公司账上现金数额。

评论:

500px 是国际知名的线上摄影社区,用户及图片资源优势明显。1)500px 社区汇聚全球范围内的专业摄影师、摄影爱好者,商业模式是以专业摄影师、摄影爱好者的互联网社群为基础,拓展出面向企业客户和面向会员用户的两种业务模式。面向企业用户的业务主要是视觉内容版权授权服务以及定制拍摄服务,面向会员用户的业务主要是会员订阅服务以及其他增值服务;2)当前500px 拥有超过1,300万注册摄影师会员,汇集了全球超过195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的摄影专业人才、大量摄影爱好者,图片数量超过一亿两千万张,在用户服务、版权授权及定制拍摄业务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并在业界享有美誉。近期,500px 被卫报选为全球十大独立旅游移动端APP,并且被Deloitte 评选为加拿大50大快速崛起的科技公司。服务的客户包含如谷歌、索尼、AirBnb、Lonely Planet 等全球知名企业;3)截至2017年3季度,500px 实现营业收入3461万元,净利润-1532万元。

收购500px 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图片资源优势,助力“社区+内容+交易”商业模式持续深化。1)依靠多年积累,公司在图片资源领域构筑起深厚壁垒;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将全面参与全球摄影师网络平台的运营,大大拓展公司获取海量全球优质视觉内容的能力,不断巩固和强化公司内容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加强了视觉中国在图片行业的主导地位;

在此之前双方共同打造专业摄影社区的中文网站和移动App 产品,视觉中国摄影师社区500px.me 网站以及基于iOS 和Android 系统的摄影师社区移动客户端都已上线;2)同时通过500px 全球化的互联网平台,公司还将获得全球的内容发布、传播渠道,更好地满足全球客户日益增长的创意素材和定制内容的需求;并将为全球用户提供更专业的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 创意支持服务,包括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时间戳在内的创意工具和能力提升,以及涵盖注册、交易、追溯、保护、艺术品收藏的数字版权服务;收购500px 的100%股权,有利于更好地整合500px 和视觉中国各自优势资源,在内容运营、市场渠道、产品技术等各个层面形成优势互补。

持续看好图片产业前景及公司资源商业变现价值,继续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17/18/19年公司全面摊薄EPS 分别为0.41/0.54/0.68元,当前股价分别对应同期63/47/37倍PE。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在图片行业的垄断地位以及商业模式持续升级之下变现能力持续提升可能,虽然PE 估值水平较高,但是我们认为依托公司在图片资源的垄断优势以及在“社区+内容+交易”商业模式持续深化之下有望持续保持高增长,当前较低市值水平下仍有较高的成长空间,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盗版风险;业绩不达预期风险;商业模式难以推进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