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禾实业2017年报及2018年一季报预增点评:甜味剂行业龙头业绩高增长,布局定远项目开启新征程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陈博 2018-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2月27日晚,金禾实业(002597)发布2017年年报及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2017年全年金禾实业实现营业收入44.80亿元,同比增长19.3%,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9.37亿元,同比增长108.1%。

2018年一季度金禾实业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6亿至3.2亿之间,同比增长29.4%至59.3%。业绩高增长主要原因是金禾实业2017年新增1500吨三氯蔗糖产能于3月底建成投产,目前三氯蔗糖项目处于满产状态,因此2018年一季度产销量同比2017年大幅增长。

2017年全年金禾实业实现营业收入44.80亿元,同比增长19.3%;其中,第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79亿元,环比增长13.0%;2017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0.22亿元,同比增长85.4%;其中2017年第四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23亿元,同比增长64.2%,环比增长49.9%;2017年全年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9.37亿元,同比增长108.1%,其中2017年第四季度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13亿元,同比增长67.1%,环比增长46.3%。

2017年金禾实业主营业务中包括三氯蔗糖、安赛蜜和甲乙基麦芽酚在内的食品添加剂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6.26亿元,同比增加81.3%,主要由于新增1500吨三氯蔗糖投产及甲乙基麦芽酚价格上涨等因素,食品添加剂业务整体毛利率达到51.4%,同比上升7.6个百分点。

公司账上货币资金截至2017年末达到14.04亿元,同比增长144.1%,主要原因是公司上半年处置华尔泰股权获得部分受益,同时完成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到位。

本次金禾实业拟每10股,派息6元(含税)。

基础化工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公司业绩弹性进一步扩大。公司基础化工产品主要有双氧水、合成氨、浓硝酸等。近期受多地区中小产能停产和检修影响,双氧水出现严重供不应求现象,主要基础化工产品价格同时大幅上涨扩大公司业绩弹性。同时公司年初完成出让持有控股子公司华尔泰55%的股权,为公司带来7374.96万元投资受益。

新增1500吨三氯蔗糖产能满产运行,稳固公司甜味剂龙头地位。三氯蔗糖方面,2016年4月英国泰莱关停了新加坡三氯蔗糖产能,2016年8月份盐城捷康因环保问题被停产,目前产能恢复情况尚不乐观,公司2017年二季度完成新增产能1500吨/年投产,并在5月份实现满产运行,总计实现2000吨/年产能,公司市占率将达到30%以上,甜味剂龙头地位稳固。

拟投资22.5亿元布局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加快实现甜味剂产业一体化进程。公司近期与定远县政府签订投资框架协议,预计总投资22.5亿元分两期开展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一期项目预计投资8-10亿元,实现扩产5000吨/年甲乙基麦芽酚和8万吨/年氯化亚砜扩产等,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加快实现甜味剂产业一体化进程,公司综合竞争力持续增强。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基础化工产品价格暴涨进一步扩大公司业绩弹性;公司1500吨三氯蔗糖投产并在5月份达到满产,稳固公司甜味剂龙头地位。我们认为公司投资定远项目实现向产业链上游延伸,在产品达产后将进一步扩大公司业绩弹性,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 为 2.

10、2.99和3.52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同行业竞争加剧风险;产品价格上涨不及预期;下游市场需求不及预期;新增投资定远县一期项目建设进度和盈利能力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禾实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