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今天国际:业绩略超预计上限,新订单不断落地夯实未来高增长基调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18-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收5.70亿元,同比增长42.89%;实现归母净利润9239.10万元,同比增长69.09%。

投资要点:

17年归母净利润略超业绩预计上限。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归母净利润略超此前披露的2017年业绩预计区间8300-9000万元的上限,主要是实际费用略低于此前预计。公司营收高增长得益于以锂电池生产为主的新能源行业快速增长,2017年同比增长276.62%。目前,锂电已成为公司新签订单规模最大的行业,2017年半年报披露的新签订单中,锂电行业达2.20亿元,占比高达65%。2018年伊始,公司和锂电制造巨头比亚迪签订近亿元合同,对公司2018年营收产生积极影响。锂电行业高成长和快迭代特性将继续驱动公司未来业绩高增长。

新订单不断落地夯实未来高增长基调。2018年以来,公司接连收到多个中标通知书(青海比亚迪锂电池9750万元、江西中烟工业5698万元、一汽解放汽车4098万元)。2017年半年报披露公司尚未确认订单10.3亿元,按最保守的方式测算,扣除2017年下半年的营收再加上上述三个订单规模,公司在手未确认订单仍有8.3亿元,为未来高增长夯实基础。此外,一汽是公司首个汽车领域的项目,有助于后续在汽车行业的拓展。

横向拓展下游应用行业,纵向延伸智能制造环节。1、横向:过去公司烟草行业客户占据主导,近两年锂电已成为媲美烟草的重要行业,两者营收占公司总营收80%左右。目前公司下游应用行业已经有订单的达到16个左右,后续有望在冷链、医药、3C等仓储物流自动化需求强的行业继续实现突破。2、纵向:智能制造与智能物流整合是智慧工厂发展的必然趋势,目前公司积极向智能制造业务延伸(成立今天国际机器人子公司),提供智能制造+智能物流的智慧工厂一体化解决方案。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 年净利0.92/1.30/1.82亿元,EPS 分别为0.60/0.85/1.18元,当前股价对应PE 40/28/20倍,看好中国智能工厂改造的成长空间以及公司双向拓展业务的成长潜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交付不及预期;行业拓展进展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