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周报2018第5期:春节档票房再创新高,渠道下沉内容为王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刘浩然 2018-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传媒行业迎来开门红,表现弱于沪深300与创业板指基本持平,细分子行业均录得一定涨幅:上周节后两个交易日(2018.2.22-2018.2.23),沪深300迎来开门红,录得2.62%涨幅,创业板指录得1.34%涨幅,中信传媒指数收涨1.40%,表现弱于沪深300与创业板指基本持平,在29个中信行业指数中排名第26位。全周交易量平稳。从细分行业看,剔除停牌股票后,各细分行业均录得一定涨幅,涨幅从大到小依次为广告营销1.95%,影视动漫1.55%,出版传媒1.41%,游戏1.22%,广电0.83%;体育1.88%,教育1.55%。

本周行业重点新闻及公告:春节档票房创新高;陌陌宣布收购探探;京东物流宣布完成25亿美元融资等。

本周互联网传媒行业观点:2月15日至2月22日,电影票房达57亿元,并且仅用4天(40亿元)时间就超过去年春节档7天的总成绩(33亿元)。但从往年电影市场全年票房的历史规律来看,春节档单一档期与全年大盘并未有较强的相关性,但我们认为本次最强春节档对整个影视行业以及电影产业链中的相关公司起到了正面和积极的影响。随着16和17年因电影市场兴起资本涌入带来大量低质产品的逐渐清出,资本和内容制作方重回理性,18年市场有望迎来高质量的产品投放。同时在渠道上,随着各地区影院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三线以下电影市场逐步在全国影市中占领主力地位。而头部院线公司在一、二线城市影院布局的同时加强三四线影院建设,未来有望以进一步有望享受小镇青年推动的三四线消费升级红利。行业观点上,在上月迎来近两年来最大的一次反弹后市场随即迎来深度调整,我们认为短期来看行情的变化主要需要关注市场的风险情绪变动,部分前期估值回调过多的龙头及优质细分板块可能存在机会。而中长期看,我们认为依然要警惕行业前期高速外延并购带来的外延并购及商誉风险所带来的“双杀”效应。未来行业的关注点依然是业绩为王,应该继续紧跟细分成长的龙头,挑选优秀外延并购与坚实内生增长并存的标的。

重点推荐标的:顺网科技(300113)、迅游科技(300467)、盛天网络(300494)、光线传媒(300251)、分众传媒(002027)、中南传媒(601098)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