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国产半导体大势所趋,关注长线投资机会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建伟 2018-0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表现:上周沪深300指数涨跌幅2.62%,同期电子行业(申万)涨跌幅2.01%。电子行业各子板块中,半导体涨跌幅4.27%,其他电子涨跌幅1.97%,电子元件涨跌幅1.53%,光学光电子上涨1.16%,电子制造涨跌幅2.36%。从行业横向比较来看,涨幅位于前五位的行业为有色金属、采掘、交通运输、休闲服务和食品饮料,其中有色金属的涨幅为4.12%,电子行业位居第18位。从个股来看,上周涨幅前五名的公司为华正新材、紫光国芯、飞荣达、深南电路和联合光电,涨幅分别为19.20%、17.64%、14.31%、14.26%、9.97%,跌幅前五名的公司为火炬电子、京东方B、盈趣科技、博敏电子和好利来,跌幅分别为3.25%、3.4g%、4.31%、16.97%及19.01%。

行业重要新闻:苹果与长江存储谈判,拟采购其NAND芯片用于iPhone。双方如果最终达成协议,这意味着苹果将首次从中国厂商采购闪存芯片。据悉,长江存储的生产线位于武汉市,价值约240亿美元。今年晚些时候,长江存储将正式量产NAND闪存芯片。因此,即使双方达成协议,最早也要等到2019年才能供货。

本周投资建议:国际数据机构IDC发布全球手机销量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小米手机全球销量超越OPPO排名全球第四,仅次于苹果、三星和华为,智能手机行业集中度正在逐渐提升,国产手机在全球产业链的话语权正在逐渐增强,需要多关注与一线品牌厂商共同成长的标的公司如合力泰、欧菲科技。除此之外,我们建议关注以下多个领域的低估值细分龙头公司:1)高频通讯和高端线路板:合力泰,生益科技2)智能家居和家居AI:和而泰,东软载波3)新能源和智能汽车:万安科技,亿纬锂能4)半导体:北方华创,富瀚微,士兰微5)白马股:大族激光,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三安光电,歌尔股份等6)电子浆料和催化剂:国瓷材料7)FPC:弘信电子8)汽车电子:保隆科技。

风险提示:智能手机行业增长不及预期;电子元器件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