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把握下跌后成长和周期龙头的加仓机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观点】坚定看好板块下跌带来的加仓机会

本周整体A股整体跌幅较大,机械板块同样回调明显,继上周申万机械板块跌幅7.80%,本周机械板块继续下跌6.77%。截至2月9日,申万机械板块整体法市盈率(TTM)仅31.3X,创2014年10月份以来最低值。我们认为,板块的大幅下挫凸显标的价值,成长板块,预计【晶盛机电】2018年20X,17-19年复合增速69%,【先导智能】2018年21X,17-19年复合增速62%,此外,【浙江鼎力】、【恒立液压】、【康尼机电】、【璞泰来】、【天奇股份】2018年估值分别为28X、31X、17X、23X、28X,17-19年复合增速分别达到41%、38%、56%、37%、29%;周期板块,【三一重工】、【海油工程】、【中集集团】、【振华重工】、【中国中车】2018年估值分别为21X、21X、17X、21X、24X,17-19年复合增速分别达到39%、97%、10%、106%、12%,坚定看好板块下跌带来的加仓机会。

【油气】油价有所回落,中海油子公司工作量提升明显

受美股暴跌、美元指数上涨、伊朗计划增加产量、美国原油产量创纪录新高以及石油钻井机活跃数大幅上升等多重利空因素影响,截至2月9日本周五,布油价格回落至62.79美金,下降5.79美金,同比-8.44%。另一方面,中海油子公司中海油服公布其2018年战略指引,其自升、半潜式钻井平台利用率分别达到约73%、68%,已经回升至2015年利用率水平。 重申我们观点:中海油开采成本较低,在油价回升的大趋势下,率先受益。首推【海油工程】:1:受益中海油资本开支大幅提升,订单、作业量确定改善;2:资产质量优良,在手现金充裕,盈利改善预计将较快体现;3:PB不足1.2倍,处于历史底部,公司历史底部,安全边际足。其余关注【中海油服】:平台利用率大幅提升,国内外齐头并进;【杰瑞股份】:压裂等增产设备出清较为充分,行业龙头地位突出。

【锂电设备】1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同比+483%,持续持续看好锂电设备

根据乘联会厂家数据,2018年新能源乘用车1月销量达到3.2万,同比+480%,体现了市场化的需求趋势逐步体现。投资建议:重点推荐全球领先的锂电设备龙头【先导智能】:1:在手锁定未来2年业绩高增长、2:单一客户的依赖度已经大幅下降,国际大客户特斯拉松下,LG已经取得突破,国内BYD,国轩、力神预计也将有大合作。3:新产品涂布机的推出将是公司成为国际领先的整线设备商,周期波动远比市场想象的小。建议关注【科恒股份】、【璞泰来】、【天奇股份】。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超预期;订单、政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