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机电事件点评:经营业绩稳步提升,受益航空产业发展及资产证券化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8-0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中航机电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09亿元,同比增长8.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45亿元,同比下降6.58%,主要原因是精机科技与麦格纳合资事项评估增值9.2亿元致使所得税费用增加1.38亿元,同时收到政府补助0.55亿元,综合影响净利润减少0.91亿元。

投资要点:

经营业绩稳步提升,未来发展可期。公司2017年营收同比增长8.18%,营业利润同比增长57.11%,其中产品销售利润增加带来的营业利润增长为28.46%,经营业绩稳步提升。我国航空装备与世界先进水平差距较为明显,需求明确。随着世界一流军队建设目标的提出以及以C919为重点的民用航空装备发展水平的大幅提高,我国航空装备产业景气度不断提升。公司作为我国航空机电系统的龙头企业,承担提供机电系统配套的重任,有望充分受益航空装备产业的快速发展。此外,随着机电系统性能和水平的提升,机电系统产品价值也将相应提高,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

机电系统上市平台地位明确,资产注入预期高。公司是航空工业旗下航空机电系统业务的专业化整合和产业化发展平台,托管母公司旗下多个未上市成员单位,随着资产证券化的推进、托管单位盈利能力的增强,公司未来有望持续获得优质资产注入,综合实力和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是国内航空机电系统龙头,充分受益于航空装备产业发展,同时,公司作为航空工业机电板块上市平台资产注入预期较高。预计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45亿元、8.04亿元及9.5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3元、0.33元及0.40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9倍、27倍及22倍。

风险提示:1)公司业绩不达预期;2)产品需求不及预期;3)未来公司资产注入的不确定性;4)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机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