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行业对比周报:剥去噪音,紧握三大主线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麻文宇 2018-0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经历了前期的低迷后,节前三个交易日主要市场指数均有所反弹。我们前期分析市场节前的极端行情主要来自全球市场恐慌情绪释放与国内去杠杆双向的影响,我们认为本周剩余两个日交易A股行情将被海外市场春节表现以及政策面主导。

全球市场整体还是维持反弹的态势,但是21日本周三公布的今年1月末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与会联储官员总体认为,收到的信息与经济增长持续高于趋势水平和就业市场环境更强健的趋势一致,最近家庭和企业支出的稳步增长意味着有“大量潜在的经济动能”。我们在年度策略中明确提出,以AD-AS模型来看,在美国经济前景较好、就业率保持在完全就业的状态下,新的税改政策将会推动美国经济增速超出可持续增长水平,进而推高通胀。我们预判美国在2018年大概率加息3-4次,加息幅度75bps-100bps。同时我们还判断2018年A股仍将维持结构性行情,在流动性与基本面的平衡木上运行。

我们认为年初A股快速上涨属于非理性躁动,估值修复之路在不断收紧的货币政策之下将较为缓慢,继续维持A股全年难呈现趋势性行情的判断。大势研判方面,经济强劲而流动性趋紧,市场大概率呈现结构性行情,主要驱动力来自于业绩基本面的改善;而目前来看申万行业估值多数低于历史均值,故部分行业也存在估值修复层面上的较强动力。因此,低估值的权重蓝筹、行业龙头仍是未来上涨的主力,对指数也有进一步拉抬的空间。其次,我们认为市场风格还将延续以龙为首,偏爱蓝筹的主基调。创业板上周虽然有所表现,但是我们认为创业板短期难以反转走牛,主要因商誉与创新力度不足两大原因。详见前期报告《风格短期难切换》对商誉与创新分析。

去杠杆方面,节前官媒发声表示在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下,金融监管部门应当统筹协调好在金融系统防风险去杠杆的同时,适度把握节奏力度,让市场形成稳定预期,防范发生处置风险的风险。短期来看去杠杆的力度可能有所减弱,从官方的表态来看,目前去杠杆的主要方向将暂时绕过一些会产生系统性风险的领域。今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3500亿,短期去杠杆的力度将趋于缓和。

在基于上述对市场整体行情、风格的判断之下,我们继续建议投资者拥抱低估值,在低估值板块中精选业绩稳中向好的行业,静待戴维斯双击的到来。具体到行业上,我们继续推荐三条主线。低估值修复主线(钢铁+银行)、行业景气度主线(交运+新能源上游)、通胀主线(农林牧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