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恒华科技、千方科技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边铁城 2018-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

上周,北京市相关部门下发了《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能力评估内容与方法(试行)》和《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封闭测试场地技术要求(试行)》,明确自动驾驶车辆“路考细则”。对自动驾驶汽车的能力评估包括了动态驾驶能力、认知与交通法规遵守能力、执行能力、应急处置与人工介入能力、综合驾驶能力、网联驾驶能力等。与此同时,作为北京市首个自动驾驶车辆封闭测试场的“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京冀)示范区海淀基地”已正式启用。我们认为,自北京市去年12月中旬发布自动驾驶相关法规以来,自动驾驶测试的前期准备工作处在快速推进阶段,反映了北京市对自动驾驶的高度重视,北京市有望打造国内自动驾驶研发高地。根据相关报道,交通部也正针对自动驾驶编制规划并研究起草技术规范。目前北京市测试细则及测试场地的推出或意味着符合要求的第一批自动驾驶测试车辆将于近期正式上路,驾驶数据的积累将带动国内自动驾驶技术的逐渐成熟。

根据此前美国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发布的报告,从在加州进行测试的公司提供的测试数据来看,在人为干预间隔里程这个衡量自动驾驶系统可靠性的指标中,Waymo排名第一(人为干预间隔里程为5596英里),中国公司百度排名第四(人为干预间隔里程为41英里)。单从人为干预间隔里程这个指标来看,百度与国际顶尖水平还存在一定差距。自动驾驶表现与驾驶经验的积累密切相关。以Waymo为例,在报告所覆盖的一年时间内,Waymo的自动驾驶里程数是352545英里,远远高于其他竞争对手,百度同期在加州的自动驾驶里程仅为1949.14英里。随着北京自动驾驶测试条件的逐渐成熟,同时由于国内外道路状况、驾驶状况的差异导致国内自动驾驶测试数据极具价值,北京有望吸引国内外自动驾驶相关企业前来进行路测,产业集聚效应有望逐渐发挥。今年1月份发改委发布了《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其中对智能汽车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提出到2020年,智能汽车新车占比达到50%,中高级别智能汽车实现市场化应用,大城市、高速公路的车用无线通信网络(LTE-V2X)覆盖率达到90%,北斗高精度时空服务实现全覆盖的发展目标。未来几年智能驾驶产业发展值得期待,智能汽车渗透率有望快速提升,建议关注产业链中关键零传感器提供商、辅助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等。

我们建议从两个角度对计算机行业进行布局,其一,关注具有明确成长性、高景气的细分板块,稳健的业绩增长将成为股价的护城河。例如网络安全、安防板块,其具有较强的成长空间,长期发展潜力巨大。其二,关注属于行业前沿,具有较强业绩爆发性的新技术和新趋势。例如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这三个细分方向。个股角度,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较高、估值与业绩增速较为匹配的优质标的。

风险提示:技术发展及落地不及预期;行业增速不及预期风险;估值水平持续回落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