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经济周报:通胀保持平稳,工业品价格涨幅回落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杨业伟 2018-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济继续弱势平稳。高频数据显示,无论从需求面看还是从生产面看,经济继 续呈现弱势平稳状态。随着政策持续审慎,政策以防风险为主,资金持续偏紧,利率水平显著攀升,将对需求形成明显抑制。随着地方政府债务管控加强,基建投资将延续下行态势。而房地产销售回落将带动房地产投资回落,制造业盈利改善集中在无法扩产的上游,因而制造业投资可能持续低迷。需求疲弱环境下经济将延续放缓态势。

通胀压力有限,工业品价格涨幅继续收窄。通胀压力相对有限,随着油价见顶回落以及蔬菜价格上涨在CPI中已经有所体现,CPI大幅回升压力有所缓解,但由于今年冬季气候寒冷且存在春节错位因素,我们预计2月CPI会有较大提升。从全年来看,在整体居民收入增速有限情况下,今年整体通胀压力有限,我们预计全年CPI同比2.3%,高点在2月份为2.7%,不会对政策和市场产生实质性影响。而需求走弱背景下,工业品价格涨幅将继续收窄,叠加基数因素,PPI同比增速将持续收窄。

短期流动性宽松难持续,春节后将逐步回到紧平衡格局。近期流动性改善主要是是由于央行临时调降存准率、定向降准以及通过MLF释放流动性。但经济工作会议将防范金融风险作为三大攻坚战之首之后,金融监管将成为今年政策主线。这种情况下,货币政策目标也继续以防风险为主,流动性紧平衡状况难以改变,短端利率继续在高位波动。春节之后流动性将逐步回归紧平衡,债市将延续震荡态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