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主题报告:新三板TMT公司2018年市值排名,寻找新龙头系列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18-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TMT大市值的公司有5家:新三板TMT标的库总共有3091家,剔除掉无2017半年报数据的公司121家,剔除掉没有市值的公司1159家,剩余标的1811家,总市值共计7934.54亿元。其中电子设备382家,信息技术1040家,互联网389家;创新层404家,基础层1407家;做市转让的有388家,竞价转让的有1423家。从市值分布上来看,市值超过100亿元的企业一共有5家,分别是神州优车(456.34亿元)、九州量子(132.87亿元)、华强方特(131.22亿元)、英雄互娱(125.55亿元)、睦合达(108.96亿元)。

在10-50亿区间的企业合计市值最大,市值1-5亿区间的公司数量最多:在10-50亿区间的企业合计市值最大,数量为138家,合计市值为2540亿元。其中排名靠前的企业有:东方网、和创科技、麟龙股份等,它们是这一板块的未来,大量新龙头从中产生;市值1-5亿区间的公司数量最多共808家,合计市值为2038.81亿元。

从分层情况来看,新三板TMT创新层企业总体表现好于基础层企业: 由统计可得,创新层企业中已产生市值的企业数量在TMT创新层企业总数中占比为92%;而基础层企业中已产生市值的企业数量在TMT基础层企业总数中占比仅为55.6%。创新层企业市值主要集中在1亿元以上,基础层企业市值主要分布在0-5000万、5000万-1亿、1-5亿三个区间以内。在5-10亿、10-50亿、50-100亿、100亿以上四个区间,创新层企业数量增多。市值在100亿以上的5家企业中,有4家为创新层,1家为基础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