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宏观固收专题报告:2013年~2017年城投债评级下调经验总结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董德志,赵婧 2018-0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3-2017年城投债评级下调经验总结

十年的时间,融资平台从兴起到转型,地方政府从不能举债到大量发行地方政府债。这一历史背景下,国内城投债信用评级调整是否发生了明显转变? 本文梳理了城投债近五年信用评级下调情况。从2013年至2017年,城投债主体评级下调的个数有所增加,但是相比于产业债仍明显偏少。从评级下调的原因来看,当地地方政府的财力这一逻辑线条已经非常清晰。同时,2017年信用评级下调的主要原因仍是当地地方政府财政收入下滑,这一逻辑与前几年仍保持一致,融资平台与地方政府的政企分开暂未在此体现。

关注财政收入下滑地区城投债估值风险

虽然2017年我国经济增速有所企稳,全国、中央以及地方财政收入均小幅回升。但由于好转幅度有限,而且部分地区调减经济数据,部分地区存量城投债仍面临当地政府2017年财政收入下滑的状况。如果2018年城投债评级调整仍维持2017年的思路,那么财政收入下滑地区的城投债将面临估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