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化微:原材料涨价拖累业绩,产能释放未来业绩可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裘孝锋,陈冠雄 2018-0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月10日发布了2017年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37%;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5367.79万元,同比下降22.14%。同时发布了利润分配方案:拟向全体股东每 10股派发现金红利3.0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

点评:1. 原材料涨价导致毛利率下滑拖累业绩。2017年原材料氢氟酸、氢氧化钠、丙酮、异丙醇等涨幅较大,最终超纯高净试剂和光刻胶配套试剂毛利率全年分别减少5.25、9.47个百分点,虽然营收同比增速6.37%,但整体毛利率同比下降6.58个百分点至35.13%,最终导致净利润同比下滑22.14%。

2. 平板显示领域,公司产品成功进入中电熊猫8.5代线平板显示生产线。主打产品正胶剥离液目前正积极给国内面板厂家送样、测试,稀释剂、增粘剂等产品2017年在厦门天马也取得突破,铝刻蚀液也拿到了京东方订单。公司积极扩建产能应对市场,2018年江阴一期技改1万吨新产能已处于验收阶段、募投项目二期3.5万吨也将于年底建成投产。

3. 半导体领域,公司硫酸、双氧水2017年也成功导入士兰集昕供应链,未来公司将主要向G4、G5级别挺进,迈向8英寸以上晶圆制造所用湿电子化学品,公司在镇江新区投资建设26万吨湿电子化学品主打半导体领域,预计一期6.3万吨产能将于2019年投产。

盈利预测与评级:2017年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毛利率下降,公司净利下滑明显,我们下调盈利预期,预计18-20年EPS 为1.01、1.21、1.59元(暂未考虑利润分配),2018年随着对成本的慢慢消化或者向下游慢慢转移,以及新产能的投放,我们认为业绩增速会有所修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下游产业增速不及预期;公司产能扩张不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化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