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宝股份:受汇兑损失影响,盈利能力承压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凯 2018-0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预计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2.28亿元,同比2016年的69.85亿元增长17.79%,实现营收较快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拓宽产品线促进销售增长,其中家居类电器2017年增长较快,同比增长50%左右;同时加强国内市场开拓,国内销售规模有了较快增长,同比增长30%左右;预计2017年全年归母净利润为4.17亿元,同比2016年的4.31亿元减少-3.17%,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如下:1、汇率影响,2017年人民币兑美元大幅升值;2、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铜、铝、钢材等主要原材料价格分别上涨20%-50%不等。

汇兑损失影响超预期。公司2017年财务费用中的汇兑损失约8500万元,2016年汇兑收益约8700万元,汇兑损失同比增加约1.72亿元。2017年通过高新技术企业公示,母公司税率从25%下调为15%,税前利润增速更能体现经营状况,2017年公司实现税前利润4.94亿元,同比减少11.69%,外销盈利能力受损。公司出口业务占比87%,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波动会影响出口业务结算时的收入,进而影响毛利率。如果人民币兑美元持续升值,最终将导致公司出口订单增速的下滑。

西式小家电龙头,业绩有望恢复增长。新宝股份是我国西式小家电龙头,以面包机、咖啡机为代表的产品市占率领先。在此基础上,公司持续推出小家电新品,实现对外滚动订单的均价提升。国内市场,自主品牌及代理品牌线上、线下推广提升,共同推动收入规模稳健增长,内销收入占比有望持续扩大,抵充部分汇兑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未来公司业绩有望恢复快速增长。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17亿、6.16亿、7.55亿,EPS分别为0.51元、0.76元、0.93元。PE分别为21倍、14倍、12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人民币升值,原材料价格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