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裕同科技:高管增持彰显信心,未来业绩拐点可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史凡可,马莉 2018-0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要点:

2月7日公告了高管增持计划: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拟自18年2月7日起六个月内通过深交所增持公司股份。(计划详情见附注表格)。

投资建议。

上下利益绑定,长远发展动力足:公司此前发布员工持股计划,持股方案规模上限5.55亿元,占公司现有股本总额的2.3%。该计划深度绑定公司的核心高管团队,其中高管合计持股比例为20.54%,以及公司的部分有卓越贡献的在职员工,持股比例为79.46%。叠加本次高管增持计划,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上下利益深度绑定,绑定优秀核心人才,调动员工积极性,为公司长远发展提供动力。

业绩短期承压,未来看好新客户的增量贡献:公司近期公布业绩快报,17年实现营收69.5亿元,同比增长25.42%,归母净利润9.3亿元,同比增长6.54%,EPS 为2.33元/股。分季度看,17Q4实现营收24.27亿元,同比增长24.4%,归母净利润3.19亿元,同比下滑1.5%。主要是受到A 类客户自身发展减速的影响,但是公司继续开拓新客户,包括小米及烟酒包装等,客户质量较高且具有较强的持续性,看好未来为公司贡献增量。同时公司主要原材料为白卡、箱扳纸等,17年涨幅皆达到30%,原材料上涨对公司毛利率形成压制影响。

大客户资源保持稳定,新客户拓展力度加强:公司作为纸制品包装行业龙头,与富士康、三星等消费电子类大客户维持稳定合作,在深耕消费类电子产品纸质包装同时,注重业务多元化,积极拓展高档烟酒、大健康、化妆品、食品及高端奢侈品等行业包装业务。2017年公司新开发贵州茅台、东阿阿胶、古井贡酒等品牌客户,同时收购上海嘉艺、参股艾特纸塑为公司新增迪士尼等国际客户与高端烟草客户,进一步拓宽业务覆盖范围,打造收入新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随着包装行业随着原材料成本上升及上下游集中度提高,市场份额加速向龙头集中,作为包装行业质地较好的白马股,长期看好公司持续的客户开发能力及成长性。公司大客户优势明显,看好未来成长空间向上摊销。预计18/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62亿、16.56亿,同比增34.6%、31.2%;对应目前市值估值分别为16X、13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超预期上涨,产能建设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