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港股市场周报:腾讯领投万达深化线下布局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学恒 2018-0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腾讯联手苏宁、京东、融创340亿收购万达商业股份

上周,腾讯控股携手苏宁、京东、融创三家公司,同万达商业签订战略投资协议,共出资340亿元人民币收购万达商业香港H股退市时引入的14%投资人持有股份。其中腾讯投资100亿元,持股比例4.12%;苏宁和融创中国分别投资95亿元,持股比例3.91%;京东投资50亿元,持股比例2.06%。根据本次交易的规模推算,万达商业的估值在2430亿元人民币,高于此前从香港退市时的2400亿港元。在交易公告中万达集团表示万达商业将更名为万达商管集团,各方将推动万达商管尽快上市。目前万达商业A股IPO排队位次在70位,2018年在A股完成上市的前景并不明朗。根据万达私有化时同投资者签订的协议,若2018年万达商业无法完成在A股上市,万达将回购所有股份,并向海外和境内投资者分别支付12%和10%的利息,总代价超过340亿港元。本次合作后万达偿还相关投资者本金和利息的资金压力已经解决。

腾讯的“新消费”和阿里的“新零售”在2018年延续了之前快节奏的布局步伐,本次同京东一道入股万达被看好为知人+知货+知场的强强联合。三方有望共同推动线下零售成本的智能化重构,在线上+线下的场景构建上取得重要突破。在线上流量增速放缓,获取新流量的成本日渐高企的当下,线上巨头转型线下、线下巨头需要线上流量和大数据支持来改造运营体系提升效率已经成为行业共识。

2018年腾讯、阿里领衔的线上线下资源整合和合作还将持续上演。两家互联网巨头布局线下零售的选择和投入、偏重资产的线下渠道搭建是否会持续拖低公司整体毛利率、渠道的打通速度和同合作伙伴的磨合是否顺利,是我们认为投资者应该持续关注的几个关键问题。

特朗普发布国情咨文,谈及贸易协定、1.5万亿基建与收紧移民政策

1月3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上任后首次“国情咨文”。主要涉及:修订贸易协定以保护本国工人及知识产权,但未涉及相关细节;将增加基础设施投资至少1.5万亿美元;拟起草收紧性移民改革方案,包括向180万名从小被父母带入美国的非法移民儿童敞开大门、在南国境线建墙以保障边境安全,取消绿卡抽签与限制移民亲属入籍数。

全球主要指数纵览

上周恒生指数报收32601.78点,较上周下跌552点;恒生H股指数报收13538.66点,下跌185点;恒生红筹指数报收4818.65点,下跌72点。A股方面深圳成指报收10925点,下跌5.47%;上证指数报收3462点,下跌2.70%。

美股方面,道琼斯工业指数报收25521点,下跌4.12%;标普500报收2762点,下跌3.8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收7241点,下跌3.53%。其他全球主要股指本周表现详见左表。

港股通专题统计

上周沪港通南下资金127.18亿元,北上资金-31.91亿元;深港通南下资金47.84亿元,北上资金28.37亿元;南下资金本周累计流入175.02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出3.54亿元。上周五美股出现较大调整,港股本周有概率追随美股出现较为明显的调整。但港股通南下资金热情不减,大盘若有较大调整南下资金亦有概率逢低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