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绝味食品:业绩符合预期,18年增长可延续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8-0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季度开店放缓,全年目标仍实现。公司2017年实现收入38.63亿元,同比增长17.98%,完成全年17%增长目标;其中Q4实现收入9.73亿元,同比增长14.85%。四季度收入增速略有放缓,主要系公司控制开店节奏:1)四季度新开门店会拉低全年的单店进货量,影响市场考核;2)四季度天气因素影响门店装修,尤其在北方地区。截止三季度末,公司门店数量已达到8900家左右,比2016年底净增约1000家,即使四季度开店速度放缓,仍不影响全年门店净增800-1200家的计划。同时受益客单价和消费频次提升,同店保持5%增长。

2018年收入增长确定,成长空间广阔。我们认为公司2018年收入可维持15%+增长。一方面,门店数量保持每年800-1200家增长,将贡献10%增量,且距22000家的天花板还有较大空间。公司一线和省会城市虽已覆盖,但门店密度仍有提升空间,相对成熟的上海地区门店达到500-600家,密集度较高。同时公司门店超60%集中在一线与省会城市,三四线城市占比低、分布广,具备一定的下沉空间。高势能门店目前600-700家,在资源空出的情况下公司会全力开拓。另一方面,同店仍可保持5%增长。2018年公司会完成存量店的四代店更新,继续发力线上平台引流,同时叠加门店过万的广告宣传与品牌建设及世界杯的影响,进一步提升渗透率、客单价和消费频次。且2017年由于成本保持低位,公司未提价,2018不排除提价及推出新口味的可能。

利润符合预期,Q4费用影响较大。公司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03亿元,同比增长32.38%;其中Q4实现归母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17.04%。17Q4利润增长放缓一方面受收入拖累,另一方面受费用影响,通常Q4管理费用会维持较高水平。目前募投的工厂自动化项目已落地,剩余工厂通过自动化提升效率有望带动毛利率进一步上升。

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年EPS 为1.23、1.57、1.98元,对应PE为28倍、22倍、1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问题;市场扩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