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东海证券建筑装饰周期行业周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刘振东 2018-0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建筑装饰行业投资要点:年报业绩预告相继披露,关注业绩超预期个股。截至2017年1月末,上市公司业绩预告修正披露完毕,申万建筑板块共83家上市公司披露业绩预告/快报,66家明确为业绩预增。其中,业绩增速较快的主要是PPP 板块,而专业工程板块超预期较多,主要受益于国际需求趋暖和一带一路推进。近期金融监管进一步深化,上周市场担忧去杠杆而普遍下跌,我们建议短期关注业绩超预期个股,中长期仍看好资产收益率较稳定且高的细分板块龙头,在建筑板块整体低估值效应中更加具有吸引力。

采掘行业投资要点:目前,煤企2017年业绩预告基本发布完成,除少数几家公司亏损外,大部分上市公司基本都实现了业绩的同向大幅度增长或扭亏为盈。供给侧改革下,煤炭新增产量有限,在需求基本稳定的背景下,煤价未来有望维持中高位,龙头煤企的业绩具有可持续性,估值水平存在修复空间。建议关注盈利能力改善明显、业绩弹性高、具备国企改革主题的标的公司。

交通运输行业投资要点:航空供给侧改革进入实施阶段,17年冬春航季时刻总量控制严格,票价改革落地,看好存量航线的票价增长增厚业绩。叠加空中手机开放政策,打开空中WiFi 流量变现的想象。建议关注具有航线资源优势的三大航。铁路作为中国核心资产,负债极高,改革需求迫切。17年以来,普客成本监审、高铁提价和土地挂牌等铁改动作频频,建议关注整合资源丰富的行业龙头和提价收益最大的客运龙头。

农林牧渔行业投资要点:本周农业板块大幅回调,受到猪价下跌的影响、多家上市公司盈利不达预期等原因,板块跌幅较大。我们认为,在本周的回调中,一些基本面较好、估值优势明显的个股被错杀,建议关注水稻种业龙头和疫苗板块龙头。2月4日,中央一号文件发布,文件全面部署乡村振兴战略,确定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任务。建议重点关注提升农业生产力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两个方面投资主线。利好土地类公司和种植规模较大的种业公司。

房地产行业投资要点:本周多数房企公布2017年预估盈利,无论是从销售金额、新增货值,还是从融资金额来看,大房企继续领跑,持续抢占市场份额。同时1月销售数据印证龙头房企开门红,行业分化在2018年仍将彰显; 1月份,销售金额上百亿的房企有17家,而新增货值上百亿的房企多达20家。与此同时,大房企依然积极融资,1月多家大型房企发布了融资计划,其中有7家房企海外融资总额超过200亿元。由此可见短期类市场集中度提升逻辑不会改变,结合政策及信贷倾向租赁业务发展,建议关注低估值具备溢价空间的大龙头,高周转类中型市值及地产租赁金融类企业。此外本周地产板因年初累计整体收益过快过高后略有健康性回调,并受个别核心股舆论影响的短暂波动可忽略不计u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自然灾害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需求持续疲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