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花智控:汽零注入,从高端再出发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18-0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点核心驱动因素推动汽零业绩增长

2017年4月,三花智控向浙江三花绿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浙江三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100%股权,将业务板块延伸至汽车零部件领域。我们认为三大核心驱动因素推动三花汽零未来业绩增长:(1)我们认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在2020年之前将保持40%以上的同比增速,销量将实现隔年翻番,叠加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单车价值量相比传统汽车提升巨大,公司汽零业务行业空间未来有望大幅提升。(2)目前Model 3受产能瓶颈出货量仍不及预期,但是订单数量仍然巨大,考虑到未来特斯拉排产大概率逐步正常化以及Model 3销量远超此前两款车型,我们认为Model 3未来放量将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3)三花汽零目前主要客户为法雷奥,马勒等国际龙头企业,有特斯拉,通用汽车,奔驰等主机厂商背书,将推动公司产品在国内主流自主品牌渗透率的提升。

微通道换热器与汽零业务协同发展

微通道的作用类似于汽车里的热交换器,对于三花而言,微通道业务和汽零业务有协同作用。近年来微通道技术因其具有的优良传热特性触发了传统工业制冷、汽车空调、家用空调等领域提高效率、节能减排的技术革新。据实验数据显示,与常规换热器相比,同等制冷效率下,微通道换热器能效平均调高可达30%以上,体积减少30%以上,材料重量减少约50%,制冷剂使用量可以减少30%以上。

家电业务现金流良好,龙头地位稳固,业绩增长稳定

公司是全球制冷控制元器件的领军企业,“三花”牌制冷自控元器件已成为世界知名品牌之一,并获得国内外知名龙头企业的高度评价,是世界及国内的众多知名空调厂家的战略合作伙伴。阀类产品市场占有率均保持全球第一,毛利稳定,现金流表现良好。在全球制冷空调自控元器件市场中确立了行业领先地位,将继续向“行业引领者”推进。中短期内,电子膨胀阀替代仍具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具有一定的成长性;微通道业务将成为公司利润的新增长点,较同行业其他企业具有核心竞争力。

盈利预测和估值

我们预计2017,2018,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1.70亿元,111.93亿元,134.17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2.25亿元,14.96亿元,17.31亿元,EPS分别为0.58元、0.71元、0.82元,当前公司股价18.18元,对应2017年、2018年和2019年的PE为31倍、26倍、22倍,综合考虑,我们维持33倍PE,2018年“目标价”为23.4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 汽车销量增速大幅下滑。 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 特斯拉排产不及预期。 家电市场景气度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花智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