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8年2月医药行业投资策略:关注年报、一季报行情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杜臻雁 2018-0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1-12月医药行业收入和利润增速双双回升。

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7年1-12月医药制造业经济数据,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12.50%和17.80%,较2016年同期分别上升2.8个百分点和3.9个百分点。

医药生物板块上市公司超七成业绩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

截止到2月1日,申万医药生物板块有190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7年度业绩预告,超七成业绩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大部分公司的业绩预告符合预期,一些细分子行业的龙头企业保持了较快的业绩增速。

1月医药指数跑输沪深300指数7.39个百分点。

截至1月31日,以一个月区间统计,医药指数下跌1.31%,跑输沪深300指数7.39个百分点。1月份医药板块估值水平处于近五年的中低位水平,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处于近五年低位。

投资建议。

关注年报、一季报行情,布局业绩确定性高的细分龙头。

目前已进入了年报业绩披露期,根据业绩预告情况,我们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高的细分龙头,以及一些估值合理、一季报有望超预期的成长股。

重点关注恒瑞医药(600276)、华东医药(000963)、爱尔眼科(300015)、乐普医疗(300003)、亿帆医药(002019)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